系统启动停在booting the kernel

elesun7 2015-01-23 05:28:41
系统启动停在booting the kernel

宿主机:PC 虚拟机redhat Linux(2.6.18-53.el5) gcc(4.3.2)

目标机:ARM qq2440 友善之臂 suprvivi
内核zImage(Linux2.6.32.2)
系统启动,卡在booting the kernel,不动了。
Copy linux kernel from 0x00050000 to 0x30008000, size = 0x00200000 ... done
zImage magic = 0x016f2818
Setup linux parameters at 0x30000100
linux command line is: "noinitrd root=/dev/mtdblock2 init=/linuxrc console=ttySA
C0"
MACH_TYPE = 782
NOW, Booting Linux......
Uncompressing Linux.............................................................
............................................................. done, booting the
kernel.

然后我修改机器码mach_type 1999改为782还是不行。
请问问题哪里哦。多谢指点!
...全文
370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ucifer886 2015-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是不是你uboot参数没有设定内核的调试口啊……你这一段应该都是uboot打印的,内核启动打印没定向到串口……
简单并快乐着 2015-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你只能在............................................................. done, booting the kernel.之后要打印的信息也继续往下看执行到哪里再分析,这种原因很多的。
lieye_leaves 2015-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曾碰到一个问题,内核中的串口驱动没有正确的加载,打印信息没打出来,但是内部已经在跑了。
elesun7 2015-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了好几遍macn_type,还是不行。 我修改了下boot cmd line ttySAC0 ttyS0都不行。
elesun7 2015-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ootloader中mach_type kernel中mach_type 两者应该一致,我修改了几次,bootloader中mach_type 1999 1998 782都不行。 机器码MACH_TYPE,该机器码的 定义文件为Linux2.26.32.2/arch/arm/tools/mach-types,我们开发板mini2440的机器码为1999(qq2440开发板的机器码为1998) 有没有高手提供一个 适用于友善之臂qq2440 Linux2.26.32.2 的配置文件.config,例如config_qq2440_n35
zhxianbin 2015-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要一致就行了,具体多少无所谓 去友善之臂的网站下载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