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Builder打包后生成的安装包,如何从安装包Install.exe中抽取需要的文件

zongzaizuihou 2015-01-29 10:20:04
RT
背景:我们使用FinalBuilder打包生成安装包,供测试开发验包使用,版本切换时需要完整安装整个程序,速度较慢。现在需要实现一个快速版本切换工具,从已生成的安装包中Install.exe获取需要的文件,检测比对文件后进行复制,提高安装速度,实现快速切换。
希望有经验的哥们给支支招!
...全文
14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赵4老师 2015-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扔掉FinalBuilder 使用WinRAR自解压格式及其解压后运行自己写的批处理脚本。
赵4老师 2015-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下安装任何软件,其过程无非拷贝一些文件,添加一些注册表项,启动一些进程。这些使用“WinRAR+批处理”都能做到。
zongzaizuihou 2015-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太清楚怎么去实现,能否更具体些
FinalBuilder解决的是任务流的问题。就像我们以前的DOS系统的大部分程序一样,没有界面交互部分,一次输入,直接返回最终处理结果。这点和我们的自动化目标不谋而合。   在FinalBuilder,最本质的就是一次任务的执行。任务的执行包括两部分:执行环境+执行数据。执行环境往往包括Windows系统自带的一些程序,包括Copy,XCopy等等Shell命令。也有系统已经安装的程序,如Delphi、VC、SVN等等。而执行数据,则是指我们的输入了!由于我们要达到在执行不存在界面交互,那么就必然要求我们将所有需要交互的信息一次性地输入。于此同时,我们的环境程序,也必须同时支持此种模式(一般这种模式,称之为命令行模式)。   对于使用FinalBuilder的人来讲,就有必要了解相关程序的命令行调用方式。这样有助于我们使用和编写任务。如果是我们自己研发一个程序,那么因为要使用到FinalBuilder来,也有必要支持命令行模式。   在FinalBuilder,最主要的还是顺序流程,当然它也支持条件(if)、分支(case)、循环(loop)。最新的版本还有多线程协同。不过在使用初期,主要还是以顺序流程为主了。   最关键最有用的就是Run DOS Command和Execute Programe两个Action(任务)了。有了这两个,你几乎可以完成任何事情。当然了FinalBuilder还提供了很多现成的控件,使得你可以通过配置(而不是命令行)来编写任务。这大大降低了使用难度。不过,不可避免的会有一些需求需要我们自己编写命令行,因此着两个Action必须掌握。   FinalBuilder的自动执行,是使用Windows的计划任务来完成的。在其菜单生成计划任务的功能。顺便说一句,FinalBuilder也一样支持命令行模式,因此多个FinalBuilder之间可以互相调用。这对我们的自动化非常有利。 //////////////////////////////////////////// 含license,和patch文件,和英文的操作手册; 先运行patch,再导入license文件即可解除限制; 已知问题 vista系统下patch文件执行有问题,请在xp下安装并完成破解,后将破解后的FBCoreAPI.bpl覆盖原来的那个文件后,再导入压缩包FinalBuilder6.license文件,就可以了。 请将 part1..part3 一起解压

3,8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其它技术问题
社区管理员
  • 其它技术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