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pbcatcol等系统表里面的数据问题

北京大丸子 2015-02-03 07:23:12
我看到一些材料里面有很好的利用pb自动生成的pbcatcol,pbcatedt,pbcatfmt,pbcattbl,pbcatvld这几个系统表的应用,尤其是pbcatcol,可以通过里面的字段来判断生成的表里面的列的情况。

我现在用odbc的链接方式,发现这几个表里的数据都为空,好像以前也有不为空的情况,但是里面的数据不完整,请教怎样能够把这几个表的数据完整话?
...全文
31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illiamhwei 2019-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今天刚刚遇到这个问题,然后搜索到了,最后自己解决了: 在没有 powerdesign的情况下,如何让pbcatcol表里原本缺少的表名,列名信息,自动补齐? 答案是,去pb的数据库画板里,点击每个表,修改一下comments,保存,即可!!! (只需要写上这个表的注释信息,然后这个表的每个列的所有资料,pb都会自动加进去了!!)
北京大丸子 2015-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会了
北京大丸子 2015-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lzp_lrp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jiang396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lzp_lrp 的回复:] [quote=引用 楼主 jiang396 的回复:] 我看到一些材料里面有很好的利用pb自动生成的pbcatcol,pbcatedt,pbcatfmt,pbcattbl,pbcatvld这几个系统表的应用,尤其是pbcatcol,可以通过里面的字段来判断生成的表里面的列的情况。 我现在用odbc的链接方式,发现这几个表里的数据都为空,好像以前也有不为空的情况,但是里面的数据不完整,请教怎样能够把这几个表的数据完整话?
这几个表是你在pb里进行操作的时候pb自动填进去的,如新建表、添加备注、增加列等,都会填写到这几个表里去,你可以看一下非常有规律,如果不完整,你也可以自己写个程序,生成insert into 语句,插入到这个表中[/quote] 什么情况下能够由系统自动插入?我是在powerdesinger里面设计的表(生成sql语句),然后在sql编辑器里面粘贴再run生成的表。发现这种情况下pbcat***系统表里面为空[/quote] powerdesinger里表可以直接生成到pbcat***的表里,在powerdesigner里的tools -> powerbuilder ->generate extender...这个菜单[/quote] 我的里面没有tools -> powerbuilder ->generate extender...,是不是要装啥插件??如果是版主能共享一下吗?我的是pd,15.1
WorldMobile 2015-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jiang396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lzp_lrp 的回复:] [quote=引用 楼主 jiang396 的回复:] 我看到一些材料里面有很好的利用pb自动生成的pbcatcol,pbcatedt,pbcatfmt,pbcattbl,pbcatvld这几个系统表的应用,尤其是pbcatcol,可以通过里面的字段来判断生成的表里面的列的情况。 我现在用odbc的链接方式,发现这几个表里的数据都为空,好像以前也有不为空的情况,但是里面的数据不完整,请教怎样能够把这几个表的数据完整话?
这几个表是你在pb里进行操作的时候pb自动填进去的,如新建表、添加备注、增加列等,都会填写到这几个表里去,你可以看一下非常有规律,如果不完整,你也可以自己写个程序,生成insert into 语句,插入到这个表中[/quote] 什么情况下能够由系统自动插入?我是在powerdesinger里面设计的表(生成sql语句),然后在sql编辑器里面粘贴再run生成的表。发现这种情况下pbcat***系统表里面为空[/quote] powerdesinger里表可以直接生成到pbcat***的表里,在powerdesigner里的tools -> powerbuilder ->generate extender...这个菜单
北京大丸子 2015-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lzp_lrp 的回复:
[quote=引用 楼主 jiang396 的回复:] 我看到一些材料里面有很好的利用pb自动生成的pbcatcol,pbcatedt,pbcatfmt,pbcattbl,pbcatvld这几个系统表的应用,尤其是pbcatcol,可以通过里面的字段来判断生成的表里面的列的情况。 我现在用odbc的链接方式,发现这几个表里的数据都为空,好像以前也有不为空的情况,但是里面的数据不完整,请教怎样能够把这几个表的数据完整话?
这几个表是你在pb里进行操作的时候pb自动填进去的,如新建表、添加备注、增加列等,都会填写到这几个表里去,你可以看一下非常有规律,如果不完整,你也可以自己写个程序,生成insert into 语句,插入到这个表中[/quote] 什么情况下能够由系统自动插入?我是在powerdesinger里面设计的表(生成sql语句),然后在sql编辑器里面粘贴再run生成的表。发现这种情况下pbcat***系统表里面为空
WorldMobile 2015-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jiang396 的回复:
我看到一些材料里面有很好的利用pb自动生成的pbcatcol,pbcatedt,pbcatfmt,pbcattbl,pbcatvld这几个系统表的应用,尤其是pbcatcol,可以通过里面的字段来判断生成的表里面的列的情况。 我现在用odbc的链接方式,发现这几个表里的数据都为空,好像以前也有不为空的情况,但是里面的数据不完整,请教怎样能够把这几个表的数据完整话?
这几个表是你在pb里进行操作的时候pb自动填进去的,如新建表、添加备注、增加列等,都会填写到这几个表里去,你可以看一下非常有规律,如果不完整,你也可以自己写个程序,生成insert into 语句,插入到这个表中

1,0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orldMobil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