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ject.prototype是一个什么对象?

nash_qiu 2015-02-07 09:55:08
求大神指点迷津:  
  最近在学习JavaScript的原型继承,但是对Object.prototye这个原型对象有点疑问?
这个Object.prototye对象到底是一个什么对象呢?
既不是Object的实例,又不是Function的实例,用tepeof运算符符,还是个对象类型,
请大家,能给我讲讲Object.prototype是个什么对象呢?又是谁的实例呢?或者改怎么理解
这个Object.prototye呢?

小弟不胜感激。
alert(Object.prototype);    //[object Object]
console.log(typeof Object.prototype); //object
console.log(Object.prototype === null); //false
console.log(Object.prototype instanceof Object); //false
console.log(Object.prototype instanceof Function); //false

...全文
63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无惧未来 2016-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挖个坟 Object.prototye对象到底是一个什么对象呢? 万物皆对象、你还什么对象? 既不是Object的实例,又不是Function的实例,用tepeof运算符符,还是个对象类型, 一个对象、当然是对象类型。 能给我讲讲Object.prototype是个什么对象呢?又是谁的实例呢? JavaScript是基于原型的语言,因此语言本身至少要提供一个根对象,JavaScript根对象是 Object.prototype (有的人说跟对象是null,因为Object.prototype.__proto__为null,Object.prototype也是一个对象,只不过它是一个空的对象。) (记住一点:所有的原型都是对象,但不是函数,虽然函数也是对象,Object其实就是一个函数,而Object.prototype是一个对象) 我们在JavaScript遇到的每个对象,都是从Object.prototype对象克隆而来的。
波儸密 2015-0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ate.prototype的属性继承自Object.prototype,因此由new Date()创建的Date对象的属性同时继承自Date.prototype和Object.prototype.这一系列链接的原型对象就是所谓的“原型链”。
波儸密 2015-0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ongdongdongJL 2015-0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自己的理解,也许可以帮助你能够较好的理解这个prototype! 他的翻译称为原型对象。 但是其实他的本质,个人的理解是一个preObject对象,跟很多的面向对象语言一样,设计了这个功能,就可以建设一个称为对象链的过程。从而才可以实现所谓的继承,多肽!
nash_qiu 2015-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从正面回答么?我想问的是Object.prototype是个什么对象?而不是其他的内容啊。

87,90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JavaScript
社区管理员
  • JavaScript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