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报表

fecloud 2015-02-12 11:16:31
正在做一个项目。领导要求要用水晶报表,之前从来没用过水晶报表,学习了下,真的好难哦,首先我现在可以使用水晶报表制作并生成报表,曲线图等,但是遇到很多问题,这里求各位大神帮我解答一下!

1、水晶报表生成曲线图时横坐标显示过密问题,由于我的曲线图是由大量的数据绘制,但是水晶报表的横轴显示的点坐标自动生成,以至于点过多显示过密,影响美观,请问可以设置为每个周期显示一次坐标吗?截图如下,我的数据是很据每个时间点的,于是我期望横轴只显示天数的坐标。而不是每个时间点都显示。

2、我的曲线图上有多条曲线,但是好多曲线重叠在一起了,水晶报表可以在生成报表后,用户查看时动态操作取消或显示某条曲线吗?实现思路大概是怎样的,或者曲线的颜色可自己更换吗,我发现水晶报表自动匹配的曲线颜色好多颜色相似不好区分,重叠在一起更是完全看不见了!!

另外我使用VS2010,C#,SQL数据库,Winform开发!

谢谢各位大神的解答!小女子感激不尽!菜鸟一个,水晶报表实现对我来说有点困难啊,实在不行就打算不用水晶报表了!哭……


...全文
14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acinao0511 2015-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正解啊,做图表最nice的我感觉还是finereport啊,你可以区它官网看一下它的图表展示,比水晶内容丰富多了,类型也多,而且操作更简单,教程里都有示例的。
江南小鱼 2015-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到.未来 2015-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只是画图的话有很多第三方控件,比水晶报表画图更简单,功能更多

110,5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