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调用linux命令权限不够

木子十甫寸 2015-02-16 04:39:16
写了一段代码调用linux命令,java程序是jboss服务器程序。
代码如下:

process = Runtime.getRuntime.exec("sudo mysql -h127.0.0.1 -uuser -ppassword -e \"flush tables\"");


执行之后process.waitfor()的返回值是1,也就是权限不够。

同样的命令:sudo mysql -h127.0.0.1 -uuser -ppassword -e "flush tables"直接通过terminal执行可以正常执行。

请问有办法解决么?
...全文
110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117 2015-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root用户跑这个程序,或者给跑这个程序的用户sudo权限试试
木子十甫寸 2015-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scqlmm 的回复:
切换到root用户下试试
java怎么切root?
skyhitnow 2015-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试写到shell脚本中,然后执行脚本
姜小白- 2015-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udo 命令需要root权限的,切换root用户执行下
枫醉秋 2015-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切换到root用户下试试
java代码中调用执行shell脚本,sqlldr导数与使用sqlplus在shell调用执行存储过程。 linux环境中有2个dba的用户:oracle、erm 还有1个web用户:erm 在linux环境中,这三个用户都可以直接在任意目录下执行该shell脚本,可是在java代码中调用shell脚本时,报了如下4个错误: 1、sqlldr: command not found 2、sqlplus: command not found 3、0750: You may need to set ORACLE_HOME to your Oracle software directory 4、Message 2100 not found; No message file for product=RDBMS, facility=ULMessage 2100 not found; No message file for product=RDBMS, facility=UL$ 检查了dba用户和web用户下关于oracle的所有环境变量发现没有问题 (/home/oracle/.profile 与 /home/erm/.profile 环境变量文件为隐藏文件需使用 ls -a 命令查看) 在网上查了一遍以后有如下几种处理办法: 1、没有oracle_home目录的执行权限,无法进入到bin目录,使用chmod 755 $oracle_home更改目录权限;使用chmod 755 $oracle_home/lib更改目录权限;对目录$oracle_home/rdbms/mesg目录赋予相应权限;当需要给非oracle用户配置使用sqlldr时,不单需要配置环境变量,还需要把相关目录的访问权限赋予该用户。【采用此法测试以后还是出现上面的错误】 2、用sh直接执行shell和在java直接执行shell是有区别的,要在shell文件内增加oracle的环境变量即. /home/oracle/.bash_profile 这句话,否则在执行sqlldr会报如下异常: Message 2100 not found; No message file for product=RDBMS...... facility=UL 【采用此法测试以后继续报错,但是这个方法有引导作用,继续往下看】 因为我在linux环境下执行shell脚本时sqlldr命令和sqlplus命令是正常执行的,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在java代码中调用脚本时却报错,所有排除了其他原因,只可能是环境变量的问题, 于是我把oracle的所有环境变量直接复制到shell脚本文件中,在java调用了一下,然后所有问题迎刃而解! 具体代码参看文件内容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