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winform 使用 fastreport.net 的模板

snakepoon 2015-02-25 04:58:01
尊敬的各位:
我正在编写一个基于fastreport 模板的报表的winform程序,用的是VS2010,c#。开始前从网上参考了一些资料也学习过一些demo的source code,但是有个地方一直没有弄明白。
下面是不分截取的程序片段:
printdata 就是一个包含了两个table,package(父), product(子),然后子表的外键packageid引用父表的packageid。参考过demo,只要load模板,注册合适的dataset就可以show了:
FReport.Load(@"E:\Screen_design\example.frx");
FReport.RegisterData(printdata);
FReport.Prepare();
FReport.ShowPrepared();

可是当程序运行的Prepare的时候就会出现异常:

看了很长时间,最可疑的就是模板里面的下面的两个地方:

一个地方使用了StringFormat:
[Package.PostAccountName][StringFormat("({0})",[Package.PostAccountId])]
另外两个地方使用了join:
[Package.ContactName]
[Join(",",[Package.Street1],[Package.Street2])]
[Package.City],[Package.Province],[Package.Country]

[Join(" / ",[Package.Tel],[Package.Mobile])]
请问这个StringFormat和Join是一些fastreport模板里面定义的一些函数吗?可是我翻了个底朝天都没从模板里面找到。是某些必须从我的程序里面传递的变量吗?要怎么传?还是说这些要在我自己的程序中定义?该怎么定义呢?求赐教。
从网上的fasreport.net programmer's manual 和 fastreport.net user's manual 里面没找到有关的信息。
谢谢
...全文
139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ufuqu0304 2015-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的finereport,自定义报表的话,进finereport的报表设计器进行设计就好了,操作就跟excel一样简单,还是挺好用的。你可以看看你有没有类似的报表设计器或者模板设计器。
software_artisan 2015-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模板里面的sql写错了
snakepoon 2015-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人研究fastreport吗?
snakepoon 2015-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bdmh 的回复:
fastreport也是用的.net框架,stringforamt是.net的,你还是调试一下fastreport的脚本吧,我记得是可以调试的,估计还是数据类型用的有问题

我打开fastreport.net designer没有见到debug的选项,倒有一个叫preview的按钮,执行得到的是一样的异常:
bdmh 2015-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astreport也是用的.net框架,stringforamt是.net的,你还是调试一下fastreport的脚本吧,我记得是可以调试的,估计还是数据类型用的有问题

4,8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图表区
社区管理员
  • 图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