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date_default_timezone_set函数的作用域

jthkl 2015-02-26 12:22:33
请用thinkphp做一个网站,因为是给外国人看的,所以生成单号的时候时间用莫斯科的,但是是给中国人用的,所以数据库里的时间是中国的,我分别在获取时间的时候调用了两次这个函数。我是想问这个函数是对当前网页起作用还是对php系统起作用?当多人一起访问的时候会不会相互影响?另外在thinkphp中不同的网页是用同一个控制器文件的(存储数据库和生成网页在一个xxxaction.class.php),有影响吗?(小弟初学,已经晕了,请大侠帮助)
...全文
21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码无边 2015-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设置时区在入口的配置文件,那就是对全局的,如果在局部某个方法,只是会针对当前方法生效。 比如你在config.php设置,针对全局。 如你在控制器下的action的方法做新增操作,针对当前有效。
智商众筹 2015-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初学,建议先不碰那个时区 系统内的时间全部按中国算,到了打单号时,使用一个函数统一给时间加上时区差,这样不乱了吧
NeoLing 2015-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hp的生命周期就是一个请求,所以里面的函数也只对当前这个php进程有作用,而在一个php进程里面,这个函数的效果是全局的,就是说每调用一次date_default_timezone_set,之后用php时间函数获取到的时间都会变成相应时区的时间。多人同时访问是多个不同的php进程,相互之间是没有影响的

20,3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超文本预处理器”,是在服务器端执行的脚本语言,尤其适用于Web开发并可嵌入HTML中。PHP语法利用了C、Java和Perl,该语言的主要目标是允许web开发人员快速编写动态网页。
phpphpstorm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开源资源社区
  • phpstory
  • xuzuning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