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为什么微信公众平台的“网页授权”接口获取access_token时非常慢?

DsdfsadfSADGSDF 2015-02-26 10:35:47
rt

每次都是获取code则很快,但只有获取access_token时就很慢,很多时候都是进度条加载完了就停在那里一片空白,要试很多次才会有一次响应……这是为什么?

我的设计理念:
获取code时是从php文件a调用接口来自动跳转到php文件b(我在php文件a设置接口参数那个redirect_url是php文件b),这样就获取了code后就直接在php文件b中调用获取access_token的接口(但就是到这一步总是非常慢)。到底有没有办法解决这个“慢”的问题?各路大神们都是这样的吗?
...全文
3273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riends571 2019-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是微信授权中的access_token,不是微信分享中的那个,也不是全局的那个,这个access_token要先获取CODE,才能根据CODE获取access_token和openid的,请问你保存在数据库里有什么用,用微信登录网站的时候你怎么知道你保存的access_token对应哪位用户呢
静夜灬听风 2016-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ccess_token是不需要实时获取的,微信官方也不建议access_token实时获取。 access_token的失效时间是7200s,做一个缓存就好了。 access_token获取过慢的话,楼主尝试看看自己的代码有没有问题,建议手动刷一下接口试试
Just_cl 2016-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要每次获取,第一次获取token后就存储起来设置个有效时间,保存在文件、数据库、redis等中都是可以的,然后下次访问直接从保存的地方获取,没有再请求接口获取token,现在一般都是这种方法来获取和保存token的~~
pan__yy 2016-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根本不需要每次都获取access_token啊,将它存在数据表里面,设置一个过期时间,过期了再重新调用获取access_token,这样就不会慢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的问题解决了吗,我也发现这个问题了,响应确实很慢
DsdfsadfSADGSDF 2015-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PhpNewnew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DsdfsadfSADGSDF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zy205817 的回复:] 有可能是网速的原因,再者你获取token需要用到curl方法?
对啊[/quote] 基本上应该是你的网速有问题 TOKEN 一般都是有时效性的 如果连取都要取这么久 从哪个角度上来说都不应该是TOKEN 发布方的原因.[/quote] 那就奇怪喔,我在哪里的网速都是获取access_token特别的慢,用wifi也是这样
黄袍披身 2015-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DsdfsadfSADGSDF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zy205817 的回复:] 有可能是网速的原因,再者你获取token需要用到curl方法?
对啊[/quote] 基本上应该是你的网速有问题 TOKEN 一般都是有时效性的 如果连取都要取这么久 从哪个角度上来说都不应该是TOKEN 发布方的原因.
码无边 2015-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可能是网速的原因,再者你获取token需要用到curl方法?
DsdfsadfSADGSDF 2015-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zy205817 的回复:
有可能是网速的原因,再者你获取token需要用到curl方法?
对啊

20,3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超文本预处理器”,是在服务器端执行的脚本语言,尤其适用于Web开发并可嵌入HTML中。PHP语法利用了C、Java和Perl,该语言的主要目标是允许web开发人员快速编写动态网页。
phpphpstorm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开源资源社区
  • phpstory
  • xuzuning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