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本控制是什么?

ccc_csdn 2015-03-01 11:56:25
控制版本升级吗?谁能用自己的话说说呢?
...全文
330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osyhuan 2015-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版本控制就是让你得到任何时间修改的版本。版本控制可以管理软件多人协同开发,不会导致软件互相覆盖。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注意,许多开源软件使用了 git,不代表着你们公司应该采用他。要注意它的“好处”是给吊丝查看源代码版本用的,若不是给强版本管理的开发团队用的。 对于那些不想开源的软件开发团队,我给的忠告是“使用svn而不是git”!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VN的作用有这样几个: 1. 在服务器端维护一个统一的版本标准。每一个人对外提交修改时,都可以立刻得到是否冲突的信息,并且立刻解决冲突。而不会像git那样把冲突堆成一堆以后在未来某个时间才能“返回头来去重新想冲突原因”。 2. 保存统一版本可回滚。它不保存每一个人本地的文件的修改版本,而是保存服务器上统一的(无冲突的)版本。因此占用的空间就很小。当一个人决定对某个文件“回滚”时,它就是pull这个文件了。不用对“回滚”概念像git那样地搞多种解释。 3. (这个观点的正反,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告诉每一个程序员,如果要保证每天可以提交100个版本,就要每天至少在提交时保证网络畅通。要回滚是也是要保证网络畅通。客观上svn促使你更重视你上网质量,而不是像git那样告诉你“不上网也能用”而其实由于“信息沟通不畅”制造了更多冲突给以后找麻烦。 4. 保证更高的提交频率。如果你拿了一堆设计半成品,然后在上面进行了十几行修改,然后你推给某个“领导去人工决定是否采纳”,请问你还会继续在这上面再修改许多版本并且随后也不断推给领导采纳吗?其实领导会抽骂你一顿,因为领导发现你和另外8个人都有修改、都有冲突,而他还没想明白怎们协调的时候你们又分别推送了好多次修改!这时候领导只能“双手一摊,对比起你们8个人自己协商解决吧,然后给我一份最终的结果,而你们千万再也不要给我修改版本了!”。这就是git那类软件的尴尬。所以git非常适合“98%的开发人员都是吊丝,只有不到2%的程序员才真正负责产品开发的“骗人说权利平等功能下放,实则非常注意分出许多权利级别、造成下级不得不等待上级认可才敢继续工作的,官僚型的”管理的开源软件,而svn非常适合“80%以上的人都是核心开发人员”的“看似有点暴力、不允许每个人自由地在本地乱改的”紧密、高效团队。
青松2 2015-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时间机器,可以穿梭用
i2016 2015-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个阶段做一个了结作为一个版本,等回头看或者出问题的时候,可以查看或者从某个版本重新开始。

1,2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 CVS/SVN
社区管理员
  • 版本控制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