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数据多用户 数据库解决方案

twthame 2015-03-03 03:42:51
做一个通用的OA办公软件,要求每个企业用户可以自己注册后创建一个公司就可以在线使用该软件

有几个难点需要求教大伙
考虑以后数据量的庞大问题
1、数据库使用sqlserver能否支持
2、是每个企业在注册的时候,创建一个相同的数据库还是所有企业使用同一个数据库,然后使用企业ID来区分数据
3、当数据量过大的时候,如果让多个服务器共同负载
4、当使用多个数据库服务器的时候,如何让多个数据库服务器共享呢
...全文
373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wthame 2015-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能直接做负载均衡不需要动程序方面的问题,那就可以
SPFarmer 2015-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 Server处理这么大的数据量是没问题的,关键是楼主的硬件设施也要跟上。 另外,这么大的数据量的话,不建议楼主在论坛里问了,因为这里面涉及到的东西太多,还是请专业的人来分析和设计。论坛里解决一些平时遇到的小问题还行。
卷泥巴重来 2015-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等你数据达到千万以上时再考虑这人问题吧
xinfeiniao 2015-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万能的系统如同做永动机一样难,还是先考虑满足现在客户的系统要求吧,可以在设计的时候思考系统实现的扩展性,我们这sqlserver一个表数据量有几亿行级别的都有,不过查询确实慢,不过也有很多种方法进行优化.
wnety 2015-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数据库使用sqlserver能否支持 2、是每个企业在注册的时候,创建一个相同的数据库还是所有企业使用同一个数据库,然后使用企业ID来区分数据 3、当数据量过大的时候,如果让多个服务器共同负载 4、当使用多个数据库服务器的时候,如何让多个数据库服务器共享呢 --------------------------------------------------------------------------------------------------------- 1、MS SQL功能足够强大到支撑企业级应用。 2、两种方式各有利弊,建议采用第二种。 3、如果只是单纯的数据数量大,很容易优化解决。如果是访问效率问题,也有多种方式处理,可考虑读写分离、分库分表。如有必要可以增加数据缓存服务器。 4、数据库系统本身就有方案,不管是集群还是订阅发布,或者把不同的表放在不同的服务器上都可以。
於黾 2015-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连定制系统也很难满足的需求,我不信什么通用系统能够实现这个功能: 既要求层层审批,又要求一锤定音 领导在的时候必须经过领导审批,领导不在又要给其他人自动分配审批的权限 既要求管理严格,又要求使用方便不要繁琐 这本身就是不可调和的矛盾
於黾 2015-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远的不说,光说我们公司,就已经上线2套系统都没能真正用起来,自己开发也开发过3个版本(1个CS,2个BS),最终都无疾而终了 领导一天一个想法,技术赶不上思路 如果你真的能实现我们领导的想法,那么你直接来找我,我就成为你的第一个用户.
於黾 2015-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确实是杞人忧天了 其实最难的地方并不在于如何处理多用户大数据量,这些都有很成熟的方案可以借鉴的 最难的地方其实就是在于最初所说的项目本身,如何做成通用的,能够适应所有用户各种奇葩的管理模式 如果你真的做到了,那么根本不愁技术问题 而如果你做不到,哪里有那么多用户去用你的玩意
Justin-Liu 2015-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做群集,服务器做负载均衡 如果考虑到将来客户量特别大的话,分开是个好办法,这个要依据你的具体设计,怎么合理怎么来,避免数据堆集不好区分就行
by_封爱 2015-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想法是好的..不过如果针对市场来说 谁没有自己的OA?还用你的而且数据都在你那里,根本不可能.... 下面来说解决方案.
引用
1、数据库使用sqlserver能否支持 2、是每个企业在注册的时候,创建一个相同的数据库还是所有企业使用同一个数据库,然后使用企业ID来区分数据 3、当数据量过大的时候,如果让多个服务器共同负载 4、当使用多个数据库服务器的时候,如何让多个数据库服务器共享呢
1`你放心 你这点数据sql还是支持的了的.. 2`这看你自己的需求了.随意玩不过个人觉得使用一个数据库好点,因为更新或者其他推送通知也方便. 3`数据大或者并发大随意搜索相关技术文章都有说明,常用的有什么集群啦 负载均衡啦.反向代理啦 不过一般都是配置点东西就行了几乎不用写什么代码 4`数据库也可以集群,也有一套解决方案的..
rtdb 2015-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果然回复出错了
rtdb 2015-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SERVER可以支持千万级数据 你想的太多了太早了 等你有这么大的数据时,就有钱请专业人士来处理这类问题了
rtdb 2015-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sqlserver很容易支持千万级数据 2 你想的太多了,不用着急 3 等你有这么大的数据时,就可以请10个DBA来管理了
twthame 2015-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啊............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