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network monitor抓包解析 sqlserver 2008登陆过程

reFreever 2015-03-03 05:05:59
使用抓包工具network monitor3.4, sqlserver服务器位于win2008上.
现在遇到的问题是当使用ssms连接工具登陆的时候进行抓包,总是会丢掉一个包,就是在SSL链中缺少了ClientKeyExchange(加密的PreMasterSecret)如下图:



203是客户端,83为服务器。从图中可以看到第5,6条数据都是客户端发送的而少了服务器返回的数据。这里其实是错误的,正常情况下第5条数据应该是服务器返回的数据. 第5条的请求包就是ClientKeyExchange数据.

而在使用OLEDB方式连接数据库时是正常的。抓包如下:


另一个发现的问题,每次重启sqlserver服务器的时候 客户端的第一次连接抓包是正常的,之后就不正常了。
那么出现这种情况是抓包的不正常还是sqlserver的设置问题亦或是其他问题?
...全文
517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64,6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