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内存复用场景中虚拟机热迁移失败

Panda_Master 2015-03-06 05:43:30

【故障类型】:配置问题
【关 键 词】:内存复用 热迁移失败
【适用版本】:FusionCompute V100R003C00各版本
【问题现象】:
某局点在内存复用场景下多次热迁移一台16G内存的Windows 7虚拟机,均出现失败。
【告警信息】:无
【问题分析】:
1. 查看/var/log/libvirt/libvirtd.log日志发现热迁移失败原因是等待虚拟机balloon操作超时,如图1-104所示。
图1-103 libvirtd日志


2. 从/var/log/memoc/memoc.log日志中可以看到该虚拟机的balloon操作一直在报错。如图1-105所示。
图1-104 memoc日志


3. 该CNA节点总物理内存为32G,检查该CNA节点内存,发现该CNA节点上内存不足,虚拟机无法申请到全部内存,导致balloon超时。如图1-106所示。
图1-105 内存不足


内存复用场景下,开启内存复用的虚拟机热迁移前需要先申请到所有内存才能开始迁移。此环境中是由于CNA节点的内存不足,已经不够此虚拟机申请,最终导致虚拟机热迁移失败。
【解决方法】:
1. 查看问题虚拟机所在CNA节点的剩余内存大小。
2. 先热迁移部分小内存的虚拟机或者关闭部分虚拟机,保证CNA节点剩余内存充足后,再对大内存虚拟机进行热迁移。
【总结&建议】:
1. 内存复用场景下,虚拟机热迁移前要保证源端节点可用内存足够该虚拟机balloon到指定的所有内存,该虚拟机才能热迁移成功。
2. 建议内存复用场景中大内存虚拟机尽量减少热迁移操作。
...全文
18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91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华为云计算论坛,提供全面深入的云计算前景分析、丰富的技术干货、程序样例,分享华为云前沿资讯动态,方便开发者快速成长与发展,欢迎提问、互动,多方位了解云计算!
社区管理员
  • 华为云计算社区
  • 海洋 之心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