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net连接MYSQL数据库的问题

lgk99 2015-03-07 12:13:51
1.我用vb.net连接MySQL数据库,版本是MYSQL 4.0.18-nt,有些老,我最初安装的是最新版驱动Connector/Net 6.9.6,但连接时提示不支持MYSQL 4X的版本,我只好去下载老版本Connector/Net 6.1.3。

2.安装完毕后,连接目标数据库,由于MYSQL登陆用户名是root,密码是空的,我的登陆语句就是
dim conn as new mysql.data.mysqlclient.mysqlconnection("server=192.168.1.2;Database=test;uid=root;pwd=")
Conn.open()
结果报错显示:未处理 NOTSUPPORTEXCEPTION only byte lengths of 2,4,or 8 are supported。

3.请问这是什么问题啊?驱动的问题?是不是字符集的问题?搞不懂,急啊!

4.我本机安装了MYSQL5.5 server ,在cmd里可以正常连接目标MYSQL啊。请各位大侠指点,不胜感激,痛哭流涕

...全文
17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CMAIN_CHM 2015-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m conn As New MySql.Data.MySqlClient.MySqlConnection Dim myConnectionString as String myConnectionString = "server=127.0.0.1;" _ & "uid=root;" _ & "pwd=12345;" _ & "database=test;" Try conn.ConnectionString = myConnectionString conn.Open() Catch ex As MySql.Data.MySqlClient.MySqlException MessageBox.Show(ex.Message) End Try 另外不要贴图,图上的东西别人并不容易看清楚和分析。
lgk99 2015-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侠的意思是 直接不输入?
ACMAIN_CHM 2015-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MYSQL的密码是空的 则 myConnectionString = "server=127.0.0.1;" _ & "uid=root;" _ & "database=test;"
lgk99 2015-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ACMAIN_CHM关照,如果MYSQL的密码是空的,就用& "pwd=;"表示么?我的错误是什么造成的?

56,6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