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ython中__future__的讨论

whitehare 2015-03-08 03:40:05
我理解是在低版本中调用高版本的语法特性,那么问题来了,
如果高版本没有安装还有效吗?
如果装了为啥不在高版本环境运行?
低版本出来的时候程序已经写好,功能已经实现,调用高版本的目的是什么?
如何在新的高版本推出来的时候预测,新版本的语法?

这个__future__ 能解决版本升级带来的麻烦吗?
...全文
13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hes73 2015-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1楼: 如果用到的某个模块只支持某个低版本(甚至没有更新了),python版本就被限制在这个版本,但又想支持新的特性,或者等将来这个模块更新到支持新版本时,有了__future__,就不需要修改代码了,就是“已经为未来做好准备了”
乔巴好萌 2015-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ython的流程跟Java类似,是有一个开放的PEP规范的,经常会有人提些proposal过去,如果被通过了,可能就决定在某个未来版本中加入这个feature。 __future__也一样,比如你现在是基于Python2.6开发的,但是某个特性可能对应的高级版本还没release,但你又需要这个特性,可能就会在__future__里加。或者是由于各种需要,某些人不想自己额外装Python,比如RHEL6.4自带的python是2.6的,我就见过很多厂商,人家根本不想再额外装一个python2.7或python3.*

37,7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