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快乐 重回灌水

csdn的黄公子 2015-03-08 01:42:51


距离来北京那年,快四了年。

2009年7月,吃不完的告别宴和散伙饭,拥抱完每个人,喝酒,唱歌,酒醒才意识到真的要离开学校了。几个大包裹,一袋一袋的装上车,没有找人帮忙,想亲手掂量,因为这是几年来生活的全部重量。

不久后,头脑一热,想着武汉也没有什么能好玩的了,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于是坐着武汉开往北京的火车,开始了北漂生活,梦想着看看外面世界,找个好点工作,最好是工资能高点!

之后北京这几年,职场打拼,起起伏伏,跳槽,恋爱,打架,一串联比较蛋疼的事情后,回头再看看走过的路,看看现在的生活情况,北京,给我们什么了,我们在坚持这什么?

经过多次败阵,不得给自己凶狠的承诺,要么战死沙场,要么狼狈回乡,最后还是都撑过来了,倔强的挺过来了,也许这就是青春,有时无法正常呼吸,经常睡不好,有时半夜在微博写自己的经历,来打发时间,给自己减压,并且变相的鼓励自己,扮演一个正真创造正能量的人。

毕业这些年,青春慢慢逝去,尽管没有成为最理想的自己,但我的内心依然热血。

渐渐的变得柔和,变得云淡风起,有时像个不关已的旁观者,认真的记录这几年发生的一切 ,柔软有温和。

有人说喜欢三十岁的感觉 ,又有成熟度,又有原本童心的那部分,发现真的看懂了很多事情,不在像二十岁出头那样悲愤,把很多事情看得那么严重,因为到了三十岁,不会再试图纠正自己,你学会跟自己和解,然后正真的爱自己。我到三十是什么样状态。

最后,希望所有在北京为了梦想奋斗的朋友们,希望你们面对压抑、背叛、痛苦、孤独、迷茫、惆怅、诱惑和质疑的时候,始终抱着一颗勇敢又善良的赤子之心。

祝群里面的大菇凉们,节日快乐!


...全文
12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345574250 2015-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的不错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