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的LMK与oom_kill的机制的联系与区别是什么?

YJ-Kim 2015-03-09 07:18:56
最近在学习Android内存管理这一块,到lowmemroykiller.c与oom_kill.c这块以后,

了解到LMK是根据oom_score_adj阈值表,选择一个adj和占用内存大的进程杀掉;

oom_kill则是通过计算一个分值,分数越大就杀掉。

疑问来了,都说LMK是基于oom_kill衍生出来的,完成类似功能

但是两者的触发执行条件是什么呢?

所以能否有大神能具体说说这两个之间的区别与联系呢?

有助于更好地理解Android上存在的这两个机制的相互关联
...全文
42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J-Kim 2015-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ndroid Kernel 会定时执行一次检查,杀死一些进程,释放掉内存,采用的就是Low memory killer机制。 LMK开始工作时,首先根据阈值表确定当前的警戒级数,则高于警戒级数的进程是待杀的范围。 然后遍历所有进程的oom_adj值,找到大于min_adj的进程,若找到多个,则把占用进程最大的进程存放在selected中。 最关键的一步就是,发送SIGKILL信息,杀掉该进程。 Linux下有一种OOM KILLER 的机制,它会在系统内存耗尽的情况下,启用自己算法有选择性的kill 掉一些进程。   1. 为什么会有OOM killer   当我们使用应用时,需要申请内存,即进行malloc的操作,进行malloc操作如果返回一个非NULL的操作表示申请到了可用的内存。事实上,这个地方是可能存在bug的。Linux有一种内存优化机制,即:允许程序申请比系统可用内存更多的内存,但是Linux并不保证这些内存马上可用,如果凑巧你申请到的内存中在你需要使用的时候还没有完全释放出来,这个时候就会触发OOM killer了。内核代码为:mm/oom_kill.c,其调用顺序为:   malloc -> _alloc_pages -> out_of_memory() -> select_bad_process() -> badness()   2. 如何选择要kill掉的进程   分析badness代码,其选择过程如下:   1)计算该进程以及其子进程所占用的内存;   2)计算CPU时间和存活时间   3)做相应的权重调整   总结起来,就是占用内存越高,得分越高,cpu时间和存活时间越高,得分越低;进程优先级越高,得分越低   综合上述因素后,会得到一个point的值,得分最高的会被选中,然后被kill掉。

80,3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