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模式有个地方不太懂

六道木_ 2015-03-22 03:55:06
最近在看代理模式的时候,很多都是说使用代理模式能节省资源,举的例子是如果直接实例化一个对象会消耗很多资源,而使用代理模式能在真正使用该对象的时候才进行实例化,到这里就不是很懂了,我直接在真正使用该对象的前一步实例化不就行了?例如在触发某些条件的时候,我两步操作,一步是实例化,一步是使用对象的方法进行操作,这不就行了吗?
...全文
19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六道木_ 2015-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像是这么回事了。我还以为没人会回答了
Horky 2015-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说得解法正是Proxy里的实现。 可以设想一下,如果调用的位置分散与多处,你是不是每处都要做这两件事。而使用了代理模式,就可以交给代理去处理,在各处只管调用代理做事就可以了,内部的处理对调用者而言完全是透明的。首先,符合DRY(Don't repeat yourself)原则的要求,其次做到信息隐藏,有助于降低复杂度。

3,40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专题开发/技术/项目 设计模式
社区管理员
  • 设计模式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