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主从同步的问题】mysql通过amoeba插入数据,从数据库不同步,直接不经过amoeba插入,从库正常同步,为什么呀?

bandaoyu 2015-03-23 02:04:10

本人学习使用mysql中间件,用amoeba 中间件,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

说一下背景:我建立4个虚拟机

虚拟机1: 安装amoeba for mysql 中间件
虚拟机2:做主数据库master
虚拟机3:做从数据库slave
虚拟机4:做客户client




然后我配置虚拟机2和3上的mysql 使他们主从复制。

然后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我在客户端client 连接 amoeba 操做虚拟机2上的数库,删除记录或者增加记录,虚拟机3上的从数据库都没有任何变化。 我一开始以为我主从配置的不对。
但是当我不经过amoba,直接client连上虚拟机2上的mysql操作数据库,插入数据和删除数据时,从数据库上同步插入和删除数据,所以主从配置肯定是正确了。


但是为何我client 连接amoeba 操作数主数据库数据,从数据库没有跟着变呢?


说明一下 ameoba已经设置读写分离,读的时候是查询从数据库,写的时候是操作主数据库,也是正常的。client 连接amoeba写数据时是写到了主数据库,读数据时也是从从数据读的,所以主从分离是正常的。

唯独就是写经过amoeba代理后,对主数据库的任何操作,从数据库都没有任何反应,为何呢?

难道经过amoeba操作 master数据,master数据库没有写.bin日志,导致从数据库没有检查到更新?
...全文
13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angchaoxi 2015-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bandaoyu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rucypli 的回复:] 因为丛机是复制主机的更改sql过来 然后执行的
对啊,我知道啊,可是现在mysql数据库已经更改了呀。 前者是我在主数据库上 mysql -uroot -pPwd 登录后执行 insert操作更改 从数据库同步OK 后者是 我登录amoeba (amoeba是代理中间件,amoeba 配置里面登录的是mysql 主数据库库),执行操作,时间上也是amoeba自己登录了mysql主数据库更改了主数据库。 为什么此时从数据库却没有同步呢? [/quote] 是否对amoeba的连接 开启了日志记录?
bandaoyu 2015-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rucypli 的回复:
因为丛机是复制主机的更改sql过来 然后执行的
对啊,我知道啊,可是现在mysql数据库已经更改了呀。 前者是我在主数据库上 mysql -uroot -pPwd 登录后执行 insert操作更改 从数据库同步OK 后者是 我登录amoeba (amoeba是代理中间件,amoeba 配置里面登录的是mysql 主数据库库),执行操作,时间上也是amoeba自己登录了mysql主数据库更改了主数据库。 为什么此时从数据库却没有同步呢?
rick-he 201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懂,帮忙顶下
rucypli 2015-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丛机是复制主机的更改sql过来 然后执行的

56,6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