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cached好在哪?为什么连名称空间都不支持?

berg369 2015-03-24 10:13:38
原来用Ehcache,可创建多个CacheManager ,每个CacheManager 又可创建多个缓存项,并且每个缓存项都有自己的最大数量、空间、过期策略、过期时间等配置,信息可分门别类保存,可以单独清空缓存项中一个key、任何一个缓存项或一个CacheManager 的所有缓存项。我们系统中有一个页面列出了各类缓存的数量、命中次数等,可在此页面单独清空一类或全部清空。Ehcache也不需要专门安装,应用中包含jar包就可以用。
但在集群环境下,Ehcache似乎不如Memcached这种独立服务方便,我们尝试改用Memcached,但发现它竟然无法分类管理数据,只能清除一个key或全部清除,无法清除某一组数据,我们那个缓存列表页面也无法支持,分类管理不应是最基本的功能吗?大家都有这样的需求吧?
有人提出两种解决方案,一是开多个服务,每个服务一个端口,每个服务放一类数据;二是用前缀,但资料少没看明白,普通文字做前缀的话,能把所有这些字符开头的key清除吗?
Memcache这么流行,是不是我们的用法不正确呢?
...全文
12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__威少__ 2015-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redis吧
空的 201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高大上啊 不太懂这个啊, 不过看你描述 Ehcache相当于sqllite,都可以数据管理了,但吃的是本机的资源 Memcached独立的,易部署集群,更有cache这个意思吧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