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分】求网络配置方案,详情见内容!!!

乖乖女_怪怪女 2015-03-24 03:15:09
场景描述:
现公司有一个项目,部署一套办公系统(B/S),受众主要集中在三个地区(相互都比较远),其它地区也可以访问,系统可以在互联网上访问。

需求描述:
为了达到较好的访问速度,公司决定在这三个地方各放置一台服务器,但是数据要同步。提供一个独立域名。

软件描述:
该办公系统为JAVA开发,应用软件为TOMCAT,数据库暂定为oracle(也可以部署为mysql或者mssql视情况而定)。

求实施和组网方案!
如何部署,请大虾指点!
...全文
602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nqweal 2015-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会这么做: 独立一个数据库服务器,阿里云搞一个就可以了; 其他的都是WEB服务器。 既然是办公,并发不会很大。 这样子够用了。 至于域名解析,智能DNS解析,支持分省。 -
西伯利亚猫 2015-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使用apache+tomcat 分工协作服务器架构 +mysql 负载均衡与读写分离架构。 web 静态内容包含(js,html,css,jpg 等静态内容,访问本地)配置到本地,由apache 处理,动态部分(jsp,action请求等内容,)由 tomcat 处理。数据库将“读” 数据库服务器配置到本地,“写” 数据库服务器配置到 距离另外两地最近之处。这样由于读数据库和静态web服务器在本地可以节省一大部分带宽。三地建立vpn通道,提高数据安全系数。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例如:如果只是OA,数据的事实性要求不高(几秒钟完全可以),那么可以将数据库读些分离,所有写操作是对主数据库的,但是所有读数据库操作是对当前服务器配置的数据库(从数据库)的。那么这就要求你需要程序员对所有代码中的所有数据库直接读写的功能(例如1500个点)做出排查,管理人员需要保证进度。 然而不仅仅是数据库,还有很多其它的机制,也需要重构。你需要先自己列出清单来,分别对不同的部分研究(多种)不同的技术解决办法,估计出每一块系统的工作量来。 最后才是决定是否采取这种架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Guai__Guai 的回复:
如果实现部署,有大侠能指点一下吗?
复制方案应该根据具体产品的内部架构来逐一设计实施。你只能问得更具体,逐一地问。
冰思雨 2015-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办公需要多少带宽啊? 感觉像是外行人拍脑袋定的方案吧。 其实,有更简单的办法,双线机房或者CDN加速,只部署一套程序就能搞定了。又不是公网的官网站点项目,根本没有并发压力。 当然,如果是媒体公司(经常编辑视频,审核视频内容)除外,即使是媒体公司,也可以有变通的方案的。 公司网速慢一般是网络管理没做好,有员工开迅雷,BT下载,看视频,等等操作,会占用大量带宽,使得网络访问缓慢。 招聘一个有经验的网管,买几个网管型的路由器,或者,弄几个综合路由服务器,几千块就能搞定的。 把办公环境的数据连接的优先级调高(比如邮件,RTX,OA)可以优先访问,这样可以不影响办公。
xinxinduyu 2015-04-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完全木有必要~~~一个地方部署系统,另外2个地方部署CDN即可
skgary 2015-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Guai__Guai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skgary 的回复:] 不要同步,用一套服务器,放一个点上, 另外两个点用VPN连到服务器上。
VPN考虑过,但是考虑网速的问题。公司已经明确要在三个地方放服务器。 我最近找了很多资料,说是要做集群,但是我不会,具体怎么弄![/quote] 异节点同步对网络的要求更高。
MiceRice 2015-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老实说,如果完全按照你所提出需求来设计,相当于就是个分布式系统,对系统开发的要求是比较高的。要维持三个地方的数据一致性性,不是那么容易的。 当然也有另一个问题,就是你这个办公系统,有多少跨地域的应用场景,比如是否经常性有ABC三地之间相互审核、相互查询等的需求类型。如果说ABC三地的应用基本上以自身内部信息流转为主,很少有跨界的应用场景,那么系统开发复杂度可以低一些。 否则的话,建议至少数据库级别使用一个中央库,然后三地部署的应用使用专线接入中央库,三地应用尽量对非时效敏感数据做好本地化缓存处理,减少对中央库的实时远程访问量。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skgary 的回复:
不要同步,用一套服务器,放一个点上, 另外两个点用VPN连到服务器上。
VPN考虑过,但是考虑网速的问题。公司已经明确要在三个地方放服务器。 我最近找了很多资料,说是要做集群,但是我不会,具体怎么弄!
skgary 2015-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要同步,用一套服务器,放一个点上, 另外两个点用VPN连到服务器上。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实现部署,有大侠能指点一下吗?

25,9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高性能WEB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高性能WEB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