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页面初始化时如何获取后台数据库数据

xiangyang853 2015-03-28 09:20:38
初学jsp,想使用MVC模式实现一个系统,现在遇到一些问题,想请教各位高手。
我希望在加载jsp页面的时候同时获取到后台数据库的数据,但是想把数据库操作部分写在servlet中,不在jsp页面上【jsp页面显示数据用的el表达式】。打个比方:jsp页面上有个需要显示个商品列表,其中的数据要从数据库中查询,现在如果我把数据库的查询操作代码放在servlet中,如何在我输入jsp页面的url访问时让其得到数据库查询的结果。我的意思是直接输入访问地址的时候就能得到想要的数据。现在我直接访问地址,el表达式什么都没有显示
请问要实现这样的功能在jsp和servlet中应该如何处理?
...全文
67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想简单的话,可以使用 jstl 数据库访问标签!
xiangyang853 2015-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的支持
xiangyang853 2015-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次提问还不知道怎么回复
姜小白- 2015-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我直接访问地址,el表达式什么都没有显示 请问要实现这样的功能在jsp和servlet中应该如何处理? 这个可能是你的程序没有处理好。 你在servlet里面将数据库连接获取,然后在你请求的时候,将数据查询,并返回到JSP页面,至于el表达式没有显示出内容,可以在后台debug一下,然后看返回到前台时的数据情况,看返回到前台的列表是否有值,有值的话,再检查el表达式的展示,看是否展示出问题。
疯狂熊猫人 2015-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理解了servlet与jsp的关系,其实你的问题自然就解决了。 jsp其实就是一种特殊的servlet,他返回的结果是页面而已。jsp会由web容器(tomcat,jetty等)编译为servlet。 所以啊,你的数据库操作放在其他的servlet中和放在jsp中本质上是一样的。 如果你觉得这样不好,那么,你就需要通过url进入到servlet中,然后由servlet进行数据库操作,把数据绑定到request中,然后跳转到相应的jsp页面,jsp页面解析request中的数据即可
zhang_h_g 2015-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表示看的有一点迷糊,我说一下我的思路:第一种办法:直接访问相应的servlet,在servlet中调用Model层的增删改查,通过setAttribute();的方法将数据集合传到Jsp中,并重定向到Jsp中,在Jsp中通过getAttribute();取到相应数据,完成页面加载。第二种办法就是直接在Jsp中调用Model层的增删改查方法,完成数据的加载。我只想到这两种办法,希望对你有用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