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C++方向迷茫

yuri6x 2015-03-29 08:31:17
楼主是一个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在读研究生。想着毕业之后从事IT方面的工作。于是想着在读研究生的两年你好好学C/C++什么的。之前只学过谭浩强C++程序设计。现在觉得在学校学习条件很好,想好好学学编程。但是在图书馆感觉各类书眼花缭乱,不知道该学些什么。

哪位牛人能给一点方向上的指引啊??
...全文
673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苏叔叔 2015-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础!基础!基础!
zaixiankaifa 2015-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很迷茫,方向太多了
qq_27372205 2015-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了。我也是新人,扔了几年了,现在突然又想再学学了,感觉很迷茫啊。
PCCYC 2015-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搞编程前我不知道学编程能干什么,也就没动力学,当我在工作中遇到一个问题时(比如清理磁盘),才发现编程的作用。当我发现自己工作的领域或兴趣更偏向底层,这时我选择要学习C\C++。 做事前要选对工具,才能事半功倍。 我是一个非专业的程序员,没有正儿八经看完过一本编程书(甚至一半都没看完),基础全部是靠学习视频完成的,可能看书对我来说太枯燥了。 现在可以写一些小工具。
paschen 2015-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C++应该看的书 初级:语法/语意(C++) 《Essential C++ 中文版》 ,侯俊杰 译,282页 《C++大学教程(第二版)》,邱仲潘等 译,816页 《C++ Primer 中文版》,侯俊杰 译, 《标准C++宝典》,林丽闽等 译,766页 《C++ 编程思想》,刘宗田等 译,420页 中级: 《More Effective C++中文版》, 侯俊杰,培生 2000. 318页 《Effective C++ 2/e 中文版》, 侯俊杰,培生 2000.256页 《Exceptional C++中文版》, 侯俊杰,培生 2000.248页 高级: 《windows 程序设计 》 《深入浅出MFC》 《深度探索C++物件模型》,侯俊杰 译 《设计模式》,李英军等译,机械工业出版社,2000.254页 《重构-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 学好一门语言任重而道远
lengmi 2015-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结合算法学编程; 找一本算法的书,用你在学的计算机语言实现。 遇到问题就google。 当然,一本经典的参考书是必须的,如楼上所说:C++ Primer可以作为参考书。
12304108 2015-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出去找一家软件公司实习
a870396126 2015-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研究生 好高的学历 专业是什么 好好的干嘛要转编程呢 我同学选修学了两年JAVA就去公司实习了 边实习边学习
ri_aje 2015-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新版 c++ primer
william7_138 2015-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基础好的话,可以直接《C++ Primer》,一般的话,可以《C++ Primer Plus》,前者需要有一定的代码量和开发经验,看起来才会有收获,不然你看了还是会遗忘。代码量是需要的,可以做导师的项目或者自己找开源的项目,有了一定积累之后,可以去看《Effective C++》和《More Effective C++》,提升会很大。到了这个阶段,你会在代码中自然而然的用到STL,这个时候就是去看泛型编程的时候了,到时候就是你自己想去看了,是一种主动学习。另外有一本《C++沉思录》也不错,当有一天,你看《C++程序设计语言》这本书觉得有收获的时候,就到了一定境界了。语言嘛,有很多,但是程序设计方法是跨语言的,要注意积累这些东西。 C的话,基础是《C Primer Plus》,K&R的推荐烂了,确实经典,其次就是《C陷阱和缺陷》,《C专家编程》,《C和指针》,可以看《CSAPP》。 还有一点就是,如果有条件,建议看英文原版的书。
赵4老师 2015-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cplusplus.com上面的例子代码全部单步执行一遍!
罗博士 2015-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 Primer,然后学学Algorithm。然后再去考虑学学平台开发或者数据库开发。

33,3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新手乐园
社区管理员
  • 新手乐园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