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个Access的简单问题,建立表间关系有什么作用?

u010023279 2015-03-29 09:03:43
一个Access数据库中有多个数据表,他们之间必须建立表间关系吗?建立表间关系是不是为了查询方便?我建立变速器的6个数据表,分别是一个变速器整体数据表,5个档位齿轮参数的表,该怎么建立表间关系?我只需查询6个表中的记录,实现增加、更改、删除功能即可。新手,多多指教。谢谢!
...全文
70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CMAIN_CHM 2015-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能不能不建立关系,直接对各个表进行查询呢?就像我对各个班级信息和学生信息分别查看
可以
u010023279 2015-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嗯嗯,大概理解版主的意思。相互依存,但是我能不能不建立关系,直接对各个表进行查询呢?就像我对各个班级信息和学生信息分别查看
ACMAIN_CHM 2015-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班名不存在,则同学的信息无法输入。

7,7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