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复用介绍

Panda_Master 2015-04-01 03:34:34
内存复用是指在服务器物理内存一定的情况下,通过综合运用内存复用单项技术(内存气泡、内存共享、内存交换)对内存进行分时复用。通过内存复用,使得虚拟机内存规格总和大于服务器规格内存总和,提高服务器中虚拟机密度。

智能内存复用可提升内存资源的利用率,帮助用户节省内存采购成本,延长物理服务器升级内存的周期。

FusionSphere支持以下内存复用技术:
内存气泡:系统主动回收虚拟机暂时不用的物理内存,分配给需要复用内存的虚拟机。内存的回收和分配均为系统动态执行,虚拟机上的应用无感知。整个物理服务器上的所有虚拟机使用的分配内存总量不能超过该服务器的物理内存总量。
内存交换:将外部存储虚拟成内存给虚拟机使用,将虚拟机上暂时不用的数据存放到外部存储上。系统需要使用这些数据时,再与预留在内存上的数据进行交换。
内存共享:多台虚拟机共享数据内容为零的内存页。
打开计算节点的内存复用后,可以达到的内存复用程度与虚拟机实际内存的使用量成反比,在安装部署时需要明确并合理配置。

打开内存复用功能后,由内存复用策略接管物理内存的分配,在内存不紧张时虚拟机可以使用全部物理内存。当出现竞争时,由内存复用策略为虚拟机实时调度内存资源,综合运用内存复用技术释放虚拟机的空闲内存,为其他虚拟机的内存需求提供条件。

...全文
785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inat_35865431 2017-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内存共享-零页共享:实际分配了内存,但是并未完全占用,空闲的内存被成为零页,可以分给其他运行的虚拟机使用。
xianbing523 2015-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学习,daad
baidu_27365129 2015-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一直在想 内存 如何提高
qq_27365355 2015-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第二次评论
gongchengyusuan 2015-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一直在想 内存 如何提高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第一次评论

91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华为云计算论坛,提供全面深入的云计算前景分析、丰富的技术干货、程序样例,分享华为云前沿资讯动态,方便开发者快速成长与发展,欢迎提问、互动,多方位了解云计算!
社区管理员
  • 华为云计算社区
  • 海洋 之心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