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级联分类器

lumanman_ 2015-04-02 02:59:54
用opencv自带的Haar+adaboost分类器训练,我的正样本大小是30*24,训练都没有问题,检测时程序都没有问题,但运行时出错“unspecified error :width must be positive integer and (x+width)must not exceed width”,in icvReadHaarClassifier,\opencv\modules\objdetect\src\haar.cpp,line 2210,这是怎么回事呢?我还训练了24*24 的分类器,都可以正常加载,没有任何问题,就这个30*24的分类器无法加载。问题在哪呢?谢谢!
...全文
25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umanman_ 2015-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你的回答,郁闷了好久,最后才发现是我把训练生成的分类器的文件夹用函数生成.xml文件的时候,所用的尺寸和训练正样本尺寸不一样,导致加载错误。怪自己太不细心了!
prfans1 2015-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记得低版本的OPENCV的HAAR里面对于高宽不一致的图像特征提取可能有些问题,不知道高版本有无修复。
从描述:“width must be positive integer and (x+width)must not exceed width”,是不是测试图像的width不合适?

3,05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HTML/XML
社区管理员
  • HTML/XML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