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LocalMap的问题

依然老白兔 2015-04-11 11:26:37
不同的线程中ThreadLocalMap是同一个map么,我感觉应该是,但是不确定,所以过来让大家来给个确切的答案。
...全文
17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依然老白兔 2015-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上面提出的问题好像解决了,一个线程可以声明多个ThreadLocal类型的变量。
依然老白兔 2015-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总之,ThreadLocal不是用来解决对象共享访问问题的,而主要是提供了保持对象的方法和避免参数传递的方便的对象访问方式。归纳了两点: 1。每个线程中都有一个自己的ThreadLocalMap类对象,可以将线程自己的对象保持到其中,各管各的,线程可以正确的访问到自己的对象。 2。将一个共用的ThreadLocal静态实例作为key,将不同对象的引用保存到不同线程的ThreadLocalMap中,然后在线程执行的各处通过这个静态ThreadLocal实例的get()方法取得自己线程保存的那个对象,避免了将这个对象作为参数传递的麻烦。 上边是在一个帖子中看到的,第二点是说不同的线程可以使用同一个ThreadLocal变量么?而在取map中内容的时候用的是当前ThreadLocal的实例,这样的话不是就不能区分不同线程自己的本地变量了么

50,52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