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典型的排列组合NP难题,谁能试着实现下,非常感谢。

CIcarus 2015-04-14 08:30:39
M≥4,M是正整数,现在有1-M这M个数,从中选出互不相同4个数,这样共有Cm4种选法,要求从这所有选法中再次筛选出
(1)至多有一个数相同,这样组合的个数;
(2)至多有两个数相同,这样组合的个数。

具体做法是先取组合 1234,其他Cm4 -1个组合与其对比,各选出符合条件(1)和(2)的组合,再在选出的组合中选出一个作为标准,其余的再进行对比......................直至选不出为止。

这就是我的思路,但是不会编程,求大家帮帮忙,C++或Matlab或Python或maple或Mathematica代码均可,我将参考学习,非常感谢。
...全文
11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37,7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