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请教,用什么控件实现下面这种表格样式。

frequent 2015-04-21 05:34:34
我的一个页面上想显示一些数据,以表格的形式实现,并且该页面只用显示这些数据就可以,没有其它控件需要使用。显示效果如下:

第一局
总分 150 380 139 26
结果 889 32 389 329
总计 32 389 32 18
第二局
总分 250 180 133 126
结果 189 325 339 129
总计 132 389 32 18

也就是分段显示,每一段有一个表头,显示“第几局”,然后下面有三行五列,第一列显示标题(即总分,结果,总计),后面四列显示数据。请问用什么控件实现呢?
...全文
124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annings 2015-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frequent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zhangao0086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frequent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zhangao0086 的回复:] 用 UITableView,第一局这样的就放在 section 里,cell 你看需要定制几种样式,最多也就是3种样式
请问uitableview 可以显示多列吗?我大概地百度了一下,网上好像说使用uicollectionview才可以显示多列。 因为我不想让每一行数据就显示在一个单元格里,这样的话不好控制每两个数据之间空格的数量。因为我不想让每一行后面还剩一些空余的部分,这样界面不好看。[/quote] 你别把它想成多列,就只是一个 Cell,Cell 的布局你可以随意定制,比如放四个 Label。 你的这种布局不适合用 UICollectionView,为什么?UICollectionView 也不能显示多列,它表现出来的多列效果是横向布局独立的 Cell,你的【总分】和【150】之间是存在业务关系的,它们应该是一个整体,而不是一个 Cell 显示【总分】,另一个 Cell 显示【150】,其次它的布局不是一个整体,假设要做基偶行效果,【总分 150 380 139 26】的背景色是红色,【结果 889 32 389 329】的背景色是蓝色,UICollectionView 就实现不了。[/quote] 感觉感谢你的详细讲解,但我还想问最后一个问题,就是我的局数是不一定的,会随时变的。但我看书上说的是表视图分两种,一种是普通表视图,一般在单元格的数目未知的情况下使用。另外一种是分组表视图,一般用于静态表。但我现在这个应该要用分组表视图,但同时应该使用动态表。所以我想确认一下,分组表视图也可以动态地显示多组吗?谢谢![/quote] 分组表视图也用于动态表,像很多有订单类的 app,就是一个组对应一张订单。
frequent 2015-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zhangao0086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frequent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zhangao0086 的回复:] 用 UITableView,第一局这样的就放在 section 里,cell 你看需要定制几种样式,最多也就是3种样式
请问uitableview 可以显示多列吗?我大概地百度了一下,网上好像说使用uicollectionview才可以显示多列。 因为我不想让每一行数据就显示在一个单元格里,这样的话不好控制每两个数据之间空格的数量。因为我不想让每一行后面还剩一些空余的部分,这样界面不好看。[/quote] 你别把它想成多列,就只是一个 Cell,Cell 的布局你可以随意定制,比如放四个 Label。 你的这种布局不适合用 UICollectionView,为什么?UICollectionView 也不能显示多列,它表现出来的多列效果是横向布局独立的 Cell,你的【总分】和【150】之间是存在业务关系的,它们应该是一个整体,而不是一个 Cell 显示【总分】,另一个 Cell 显示【150】,其次它的布局不是一个整体,假设要做基偶行效果,【总分 150 380 139 26】的背景色是红色,【结果 889 32 389 329】的背景色是蓝色,UICollectionView 就实现不了。[/quote] 感觉感谢你的详细讲解,但我还想问最后一个问题,就是我的局数是不一定的,会随时变的。但我看书上说的是表视图分两种,一种是普通表视图,一般在单元格的数目未知的情况下使用。另外一种是分组表视图,一般用于静态表。但我现在这个应该要用分组表视图,但同时应该使用动态表。所以我想确认一下,分组表视图也可以动态地显示多组吗?谢谢!
Bannings 2015-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frequent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zhangao0086 的回复:] 用 UITableView,第一局这样的就放在 section 里,cell 你看需要定制几种样式,最多也就是3种样式
请问uitableview 可以显示多列吗?我大概地百度了一下,网上好像说使用uicollectionview才可以显示多列。 因为我不想让每一行数据就显示在一个单元格里,这样的话不好控制每两个数据之间空格的数量。因为我不想让每一行后面还剩一些空余的部分,这样界面不好看。[/quote] 你别把它想成多列,就只是一个 Cell,Cell 的布局你可以随意定制,比如放四个 Label。 你的这种布局不适合用 UICollectionView,为什么?UICollectionView 也不能显示多列,它表现出来的多列效果是横向布局独立的 Cell,你的【总分】和【150】之间是存在业务关系的,它们应该是一个整体,而不是一个 Cell 显示【总分】,另一个 Cell 显示【150】,其次它的布局不是一个整体,假设要做基偶行效果,【总分 150 380 139 26】的背景色是红色,【结果 889 32 389 329】的背景色是蓝色,UICollectionView 就实现不了。
frequent 2015-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zhangao0086 的回复:
用 UITableView,第一局这样的就放在 section 里,cell 你看需要定制几种样式,最多也就是3种样式
请问uitableview 可以显示多列吗?我大概地百度了一下,网上好像说使用uicollectionview才可以显示多列。 因为我不想让每一行数据就显示在一个单元格里,这样的话不好控制每两个数据之间空格的数量。因为我不想让每一行后面还剩一些空余的部分,这样界面不好看。
Bannings 2015-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 UITableView,第一局这样的就放在 section 里,cell 你看需要定制几种样式,最多也就是3种样式
不担心 2015-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itableview就可以 数据源设置好对应的Sections和row,然后创建表格时把uitableview的样式设置为UITableViewStyleGrouped分组显示就行了,sections也支持定制视图

29,02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主要讨论与iOS相关的软件和技术
社区管理员
  • iOS
  • 大熊猫侯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