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 winfrom项目,form窗体Picturebox控件加载的图片有闪动现象

sxl_88 2015-04-28 02:29:37
在C# winfrom项目中,有两个form窗体(form1、form2),在form1中显示监控视频图像实时画面。
在form1窗体中居中弹出form2窗体(form2窗体不透明度设置为Opacity:80%),在form2窗体有一个Picturebox控件(设置充满整个form2窗体),在Picturebox中放置一张图片。
目前遇到一个问题:在form1窗体中居中显示form2窗体的过程中,form2窗体图片会有一闪一闪的现象,而且闪烁的频率很快。
这样造成在视觉效果上不是太好,这么样让form2窗体中的Picturebox控件加载的图片不闪烁,与正常窗体的显示一样。

请问,怎么样解决form2窗体中Picturebox控件加载的图片闪烁的问题,如何让加载的图片不闪烁。谢谢!
(注:如果将form2窗体不透明度设置为Opacity:100%,form2窗体中的Picturebox控件加载的图片不闪烁,与正常窗体的显示一样。)
...全文
29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ng2700he 2015-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orm2里用其他的控件试试呢,比如把Picturebox控件换成Panel,图片设置为控件的背景色
sxl_88 2015-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pengzhiq 的回复:
试试设置form2.DoubleBuffered=true;还有Picturebox.DoubleBuffered=true;
form2.DoubleBuffered=true 试过了,还是不行。而且Picturebox控件没有DoubleBuffered 有没有其它方解决
pengzhiq 2015-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试设置form2.DoubleBuffered=true;还有Picturebox.DoubleBuffered=true;

110,5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