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开发硬件的同学指点迷津

qa45edc123000 2015-05-01 05:00:49
因本人不懂技术与硬件,故不知道该如何为本帖起个贴切的标题。

在CSDN > CSDN论坛 > Windows专区 > 安全技术/病毒 论坛,我提出了一个服务器安全的新构想, http://bbs.csdn.net/topics/391022387 ,感觉在理论上应当可靠,故特到硬件论坛,请硬件方面的专家予以指点。

我的构想是,建造一种新的硬件(姑且称之为“网关”吧,反正不管什么名字,都已经被人给占用啦)。

网关有这样三个模块:
中转、外端、内端。




一、外端。
外端是通过网线与网络(我们假设是通过路由)相联的。
当外端插上网线,加电后,其自主与路由通讯,进行网络配置,通过路由接入网络。就如同HUB一样,不需要计算机的支持,网关加电后,独立运行。
外端的所有程序与设置均固化,不允许有任何的人工设置,配置标准的通讯协议。

外端处有一个写开关,有一个只写寄存器。我不懂硬件,也不知道是否应当叫寄存器,也许称数据缓冲区吧,反正,就是临时存放数据的地方。
该开关为开时,表示可写入外端的只写寄存器,如果开关是关闭的,则表示此时不得写入。外端写入只写寄存器后,将该开关关闭,表示有数据供下一模块处理。
当外端接收到网络传递来的信息后,如果能解译成UDP数据,则将其写入到外端的只写寄存器,数据格式为6字节源地址+数据。同时,外端将外端的写开关关闭。如果写开关本身就是关闭的,则表示此时不能写入,直接抛弃数据。

外端处有一个读开关,有一个只读寄存器。
该开关从开跳转为关时,会触发外端。
当外端感受到该开关的触发时,将只读寄存器当中的数据读入外端,并关闭读开关。
外端从只读寄存器中取回的数据,数据格式为6字节源地址+6字节目标地址+数据。外端通过UDP协议,将数据发往目的地。




二、内端。
内端是通过网线与电脑相联的。以后,也许可以做成硬件卡,如网卡声卡一般,直接插在电脑主板上。暂时,我们假设是独立外置的,用网络方式与电脑想联的。
当内端插上网线,加电后,其自主与电脑通讯,进行网络配置。就如同HUB一样,不需要计算机的支持,网关加电后,独立运行。
内端的所有程序与设置均固化,不允许有任何的人工设置,配置标准的通讯协议。

内端处有一个写开关,有一个只写寄存器。
该开关为开时,表示内端可以写入内端的只写寄存器,如果开关是关闭的,则表示此时不得写入。内端写入只写寄存器后,将该开关关闭,表示有数据供后续模块处理。
当内端接收到网络传递来的电脑主机的信息后,如果能解译成UDP数据,则将其写入到内端的只写寄存器,数据格式为6字节目标地址+数据。同时,内端将内端的写开关关闭。如果写开关本身就是关闭的,则表示此时不能写入,直接抛弃数据。

内端处有一个读开关,有一个只读寄存器。
该开关从开跳转为关时,会触发内端。
当内端感受到该开关的触发时,将只读寄存器当中的数据读入内端,并关闭读开关。
内端从只读寄存器中取回的数据,数据格式为6字节源地址+数据。内端通过UDP协议,将数据发往主机。


三、中转
当外端将外端的只写开关从开置为关时,会触发中转模块。中转先检查内端的只写开关,如果内端的只读开关是闭,则等待;如果是开,则读取外端的只写寄存器,将外端的只写开关打开,将数据写入内端的只读寄存器,将网商的只读寄存器开关关闭。如此,数据从网络上进入到主机。
反之亦然。
其实,中转模块的虚拟的、逻辑上的。
事实上,是外端写内端的只读寄存器,内端写外端的只读寄存器,外端读内端的只写寄存器,内端读外端的只写寄存器。
这种从逻辑上划分出“中转模块”,是为了从逻辑上,将内外两端彻底分开。




不知道,这种方案,在硬件实现上,是否可行?
...全文
940 1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okia5320mini 2016-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想要可行性方案?还是想得到肯定?
EC王 2015-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搞懂LZ 想要什么,是需要技术帮助还是需要什么。
whysoft 2015-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要做个VPN嘛 软件有。但必须用硬件实现,这个就复杂了
Anjoid 2015-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双网卡的机器 linux也行windows也行 上面跑个网络数据包处理程序就可以实现吧 用硬件实现有什么必要么
jlufuhua 2015-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看懂LZ准备用来做什么
图灵转世 2015-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微软好像有现成的产品,啥名字我忘了,直接装在pc上,装两个网卡。
小号角 2015-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你要做什么?光有这个可是不行的
用户 昵称 2015-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看懂楼主要干啥
qa45edc123000 2015-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li504524452 的回复:
早都有类似的了,说实话我10年都做了这种。
想做一个小微企业在线系统核心数据安保方案。 我的邮箱是994701895@qq.com(Q不怎么上),很希望与阁下进一步交流合作 也很希望能见到有关阁下产品的介绍。 如见留言,请复,谢谢。
worldy 2015-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wenqing89 的回复:
没看懂楼主要干啥
lz就是想成为lz
wenqing89 2015-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看懂楼主要干啥
seaboye 2015-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鼠标一抖,积分到手~
LT坦然自若 2015-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早都有类似的了,说实话我10年都做了这种。
MYF_11111 2015-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硬件实用吗?楼主打算拿它作什么呢?
qa45edc123000 2015-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表述太过啰嗦,简化一下 新硬件(网关)有三个模块:中转模块,外端模块,内端模块。 本例是以服务器使用UDP协议提供服务为例。 服务模式为: 网络<=======>网关<=======>服务器 将网关放大,则成为 网络<=======>外端模块<=======>中转模块<=======>内端模块<=======>服务器 外端配置标准的通讯协议,固化,与网络相联。外端对内,唯一可操作的,就是读写中转模块的寄存器。 内端配置标准的通讯协议,固化,与服务器相联。内端对内,唯一可操作的,就是读写中转模块的寄存器。 外端从网络接收到的信息,如果能解析成UDP数据,则将数据写入到中转模块的寄存器。 外端如果感受到中转模块的寄存器有内端写入的数据,则把数据发往网络。 内端从网络(即服务器)接收到的信息,如果能解析成UDP数据,则将数据写入到中转模块的寄存器。 内端如果感受到中转模块的寄存器有外端写入的数据,则把数据发往网络(即服务器)。 中转模块有两个寄存器: 输入寄存器,该寄存器对外端是只写的,对内端是只读的,外界的数据通过该寄存器传递给服务器。 输出寄存器,该寄存器对外端是只读的,对内端是只写的,内部的数据通过该寄存器传递给外界网络。

6,1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硬件设计
社区管理员
  • 硬件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