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帮我看下我这个内外网隔离,文件只进不出单向传输的方案是否可靠? 这是一个单向网闸

mizhael 2015-05-03 11:58:18
大家帮我看下我这个内外网隔离,文件只进不出单向传输的方案是否可靠?
这是一个单向网闸:
要求是内外网隔离,文件只进不出单向传输:
我的方案:
内网用一个内网前置机,外网用一个外网前置机。
内网前置机和外网前置机都放在机房,机柜,密封锁起来。
内网前置机和外网前置机之间放单向网卡,保证物理层、数据层和网络层都是单向的。
自己写一个基于UDP的文件单向传输,没有握手信号和反馈机制,所有完全是单向的数据。
----------
大家看靠谱不靠谱?
谢谢!
...全文
3387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hpmii 2016-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公司就是这么做的,不过性能很难保证,又要不丢包,又要传的快,还要对数据做封装,不好做
X-i-n 2015-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防火墙可以进行屏蔽,做策略,除了文件共享端口,其它端口一律屏蔽,类似的,也可以用FTP来实现只能上传不能读取文件夹的需求 你现在的结构没有问题,只是多了个可有可无的前置机,你要做的仍然是在防火墙上两个方向上屏蔽所有端口,开通外网前置机到内网前置机方向的接收文件的侦听端口就可以。
mizhael 2015-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人分开文件夹。 取消外网前置机,只依靠内网前置机,就少了一重隔离。实际上外网和内网就通了。 而我现在的结构,至少只要“隔离带”设计合理,应该只是“单向导通”的。
mizhael 2015-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这样网络物理上还是通的呀。如果防火墙被攻破怎么办? 还请推荐一个靠谱的防火墙。多谢啊!
X-i-n 2015-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取消外网前置机 看资料怎么分类,是每个人有自己的上传目录还是所有人共用一个上传目录 在内网前置机上共享出上传目录(每个人或者所有人的),设置这个共享目录的NTFS权限:只允许创建文件和创建文件夹。这样的话,这个共享文件夹就只能往里传东西,不能打开,不能查看文件列表,不能修改。 如果一定要用现在的结构,那就只需要屏蔽外网前置机所有端口,和内网前置机所有端口,打开内网前置机接收文件的侦听端口就可以。
mizhael 2015-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没有外网前置机,区别在哪? 我们是分内网机和外网机的。员工同时拥有内网机和外网机。外网机用于上网搜集资料。内网机用于工作(软件开发)。 外网前置机的用处是把外网机搜集的资料传到外网前置机。 内网前置机的用处是待外网前置机的资料单向传入内网前置机之后。内网机可以去取资料。 内网前置机和外网前置机都密闭于机房中。 内网前置机和外网前置机加上通讯软件,合起来,就是一个单向网闸,网络隔离带。 这个通讯软件如果用现成的单向文件同步软件,不知道会不会不安全。 这个“内网前置机和外网前置机加上通讯软件” 如何才能不被攻破?
X-i-n 2015-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需求大概有两部分:服务器安全,通信安全
X-i-n 2015-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现在的问题是需求没有梳理清楚,建议你再重新分解一下需求——不是告诉我,是你在自己的脑子里过一遍完整的流程,每一个细节都深入分析一下,分析完以后,把它写出来,可以让大家对这个经过认真分析的方案提建议。比如: 有没有外网前置机,区别在哪? 也就是说文件通过外网到外网前置再经过防火墙到内网前置,和文件直接经过防火墙到内网前置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另外,文件到了内网前置机后,怎么去使用这个文件,这个文件会从内网前置上流向哪儿?或者说这个文件只在内网前置上处理,处理完不会再动? 你的通信是怎么进行的?外网机器到外网前置机,外网前置到内网前置,内网前置再到后面的机器,在这些过程中,是你自己写的软件来处理?还是用了标准协议?
mizhael 2015-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怕这两个前置机被人攻破(内网前置机 被 从内网攻破, 外网前置机被从外网攻破)。 有没有什么好的防范措施?
X-i-n 2015-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DP没有握手 如果你的文件传输过程都是在你的程序里进行的,那就封掉所有端口,只留你的程序需要用的放行,然后设置一个“角色”(内网,外网),通信的时候在程序里控制允许不允许就行

9,5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安全技术/病毒
社区管理员
  • 安全技术/病毒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