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servlet加jdbc开发网站真的不靠谱吗

re43re43 2015-05-03 07:58:03
是的,就是做网站。一两个月一个。用servlet加jdbc就不行吗?传参的话就用common包的bean填充简单自动转换类型,然后el表达式不就行了,json用Gson为什么一定要用Struts2或spring mvc呢,难道servlet就是个废物?jdbc用个c3p0,就是写sql麻烦点,事务try catch也没多复杂,复制粘贴就好了,最后只关闭con
这一套也几乎万能了,报错也好解决,不像框架,一个错半天搞
...全文
17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千山牧雪 2015-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楼主的疑问应该是“为什么要使用框架”,我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解释下吧 首先Jsp、Servlet、JDBC是 javaEE 的基础,结合这三个技术完全可以建设一个完整的网站没错,但是“一切皆项目”,作为项目开发的网站系统需要达到多种性能指标,也需要考虑多项成本,性能最重要的指标之一是“响应时间”,成本中最重要的就是“时间成本”,大概细分的话可以理解为“开发时间成本”和“维护时间成本”。 Jsp、Servlet、JDBC这三个技术用多了你会发现你写了大量重复的代码,这直接增加了开发时间,也会直接影响维护--如果是我开发者维护,那情况可能好一些,但如果是别人维护就该头疼了。当然我们可以用复制黏贴然后修改相应的参数来提高编写重复代码的效率,但是为什么不直接把重复的代码块“封装”起来,需要用的时候直接去调用呢?用业界的一句有名的话来说,“Don't Reinvent the Wheel”,不要重复发明轮子。 以上,希望对楼主有帮助
wangzhuoyan 2015-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复发明轮子问题,而且你发明的轮子未必好用。
Ansel-枫儿-Moe 2015-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楼说的很对!!!
等待时候 2015-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正解!
Inhibitory 2015-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忘了说解偶的事,如你不想用Shiro了,配置文件里把Shiro去掉就好了,不用修改代码,如果是自己写,想一下能做到这么好吗?
Inhibitory 2015-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理都是Servlet+JDBC,只不过框架封装了些模块,能更好的解偶。 1. 例如你需要身份验证和权限控制模块,如果直接用Shiro就完成这个功能,但是自己写的话,做的好点就是另一个Shiro,做的差点那就不好说了。 2. 需要Token防止表单提交,做的不好的在每个form里单独的写token的生成和删除,做的好的写Filter,和SpringMVC里写个Interceptor也差不多 3. 事务控制就更不用说了,自己做出来的能比SpringMVC的事务控制好? 太多东西了,如果自己写,就是在很多框架重复做的事。
疯狂熊猫人 2015-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靠谱,spring mvc其实也是servlet,但是它做的很全面,也很稳定。如果你自己封装servlet,最终你还是会走上spring mvc或者struts2或者类似框架的道路。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