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快捷键选择文件路径时,弹出“位置不可用......”

好名字都占完了 2015-05-07 10:52:03
我的电脑装的是WIN7,在打开一个应用程序后,用快捷键去选择文件路径的时候,弹出“位置不可用”的对话框。如图:

可是如果我手动选择一次路径目录下的文件,再用快捷键选择路径就不会弹出报错对话框
还有就是在xp系统下也没有问题。
...全文
474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几天程序很顺畅,没有出现这个bug,不过初步怀疑是360搞的鬼,把它当成病毒了。以后再遇到验证下
zgl7903 2015-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Jone_Song 的回复:
如果我手动选择D:\\下的文档,再让程序自动运行,查找的路径就是OK的。
估计你用的不是绝对路径,而是相对路径,相对路径会变的,资源管理器 你随便打开一个文件夹,就会更改当前路径 用完整的 文件路径 或者调用前SetCurrentDirectory 设置当前路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8 楼 oyljerry 的回复:
[quote=引用 6 楼 Jone_Song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zhao4zhong1 的回复:] chkdsk c: /f
我的是文件路径错误了,要选择的文档不在C:\\下,在D:\\下,但是它调到C:\\下去查找了。[/quote] 你需要用代码拼接正确的文件路径[/quote] 我先百度下您说的,不懂再请教。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7 楼 zgl7903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Jone_Song 的回复:] 如果我手动选择D:\\下的文档,再让程序自动运行,查找的路径就是OK的。
估计你用的不是绝对路径,而是相对路径,相对路径会变的,资源管理器 你随便打开一个文件夹,就会更改当前路径 用完整的 文件路径 或者调用前SetCurrentDirectory 设置当前路径[/quote] 我才学不久,好多不是很熟,我用断点看过给的路径是完整的。您说的SetCurrentDirectory 是在什么时候使用,在调用的前一句使用SetCurrentDirectory ?
oyljerry 2015-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Jone_Song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zhao4zhong1 的回复:] chkdsk c: /f
我的是文件路径错误了,要选择的文档不在C:\\下,在D:\\下,但是它调到C:\\下去查找了。[/quote] 你需要用代码拼接正确的文件路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zhao4zhong1 的回复:
chkdsk c: /f
我的是文件路径错误了,要选择的文档不在C:\\下,在D:\\下,但是它调到C:\\下去查找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oyljerry 的回复:
是不是用的CFileDialog,看上去是控件的bug
我现在还是一个初学者,好多不是很懂,我是用一个程序调用另外一个应用程序,让后用快捷方式去打开路径选择对话框,然后倒入要选择的文档路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zgl7903 的回复:
弹出的提示中为什么不是完整路径 而是 B... TRACE选择的路径核对一下 PathFileExists 可以检测是否存在
额,BMSU....是连接着上一行的"\801M",我文件的路径是放在"D:\\John_S\DiagSource\.....",结果在导入文档的时候,路径变为了图片中的路径,导致找不到路径下的文档。如果我手动选择D:\\下的文档,再让程序自动运行,查找的路径就是OK的。
oyljerry 2015-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用的CFileDialog,看上去是控件的bug
zgl7903 2015-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弹出的提示中为什么不是完整路径 而是 B... TRACE选择的路径核对一下 PathFileExists 可以检测是否存在
赵4老师 2015-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hkdsk c: /f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