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软件需求管理工具的问题:用不用?用哪一个?

coldwinter_stone 2015-05-08 04:31:14
大家对软件需求管理怎么看?
是否需要用工具来管理?
现在主流有哪些软件需求管理工具?
推荐使用哪一个?
...全文
42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nghost 2015-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项目的源头是需求,需求的源头是需求挖掘。产品或项目本身是需求到价值的惊险跳跃。 所以需求管理软件是必须的。而且需求管理必须从需求挖掘开始做起,涵盖收集、分析、定义、确权、跟踪、追溯、变更等。但管理不是类碎片化的信息管理,而是条目化和层级化的需求管理。 现在在市场上唯一满足这个条件的国内软件就只有RMS,就是三维量化需求挖掘工具。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一个版本控制的软件就好了吧,除了敏捷,大部分都是文档类型的 ,保存好历史变更就好了哦
hongmaohouzi 2015-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去学习一下IBM Rational RequisitePro,是一种最常见的需求和用例管理工具,方便的对需求进行采集、组织、沟通、跟踪,加强对需求过程的管理。 需求管理要完成对需求调研单的管理、需求范围管理、需求评审管理、需求变更管理等,我们公司是自己开发的一个管理平台,管理也是非常方便的。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