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建立项目时的模块之间的依赖问题与单元测试的冲突

bqforyou 2015-05-13 10:52:28
  问题是这样的:我用Maven建立的了个spring mvc 的demo.这个项目共有web,controller,
service,dao,model,utils这几个module.然后,web依赖于controller,controller依赖于service,service依赖于dao,dao依赖于model,model依赖于utils,utils依赖于spring相关的jar.我把spring的配置文件放在了web下(因为是demo,所以只有一个文件,di使用的是注解),然后在web.xml中配置DispatcherServlet的时候加载spring的配置文件。
  然后问题来了,因为这是个demo,我根本没想启动server,我只是想做些单元测试,但我发现按上面的方式建立项目,不启动server根本无法进入spring的环境。于是,我选择手动加载spring的context,我把手动加载context的代码放在了utils这个module中(其实这就是我加这个模块的目的).但是问题来了,因为spring配置文件在web中,所以我在utils 中“够不着”配置文件。我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让utils依赖于web,但后来发现这样就造成了依赖的循环。
好了,问题就是这样,我还试过一些其它的解决办法,但都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没有一种方法能令我满意。
所以我想问问大家,这个问题应该怎么解决,或者,你们平时是怎么建立项目的?
...全文
21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qforyou2 2015-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办法了,小号接分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