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概念上面的问题,WPF-MVVM

plcly1 2015-05-14 10:12:31
View绑定ViewModel,ViewModel绑定Model,这样的关系可以理解(只是粗浅的理解)
Model定义了集合类,但是如何从Model与数据库双向绑定,求指教,如果有示例代码更感谢了
...全文
106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hisishexiao 2015-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7 楼 plcly1 的回复:
[quote=引用 6 楼 thisishexiao 的回复:] 你的大方向理解错了 简单讲,只有View和ViewModel之间采用绑定方式进行工作,ViewModel和Model之间不使用绑定,数据库可以看做是Model层。 View上的一个动作通过绑定或其他方式通知到ViewModel层时,就要靠你自己写的逻辑操作Model了,这里不能用绑定了。 举个例子,View上一个ButtonA的Command属性绑定到对应的ViewModel层中的CommandA,当点击该按钮时,程序就会跑到CommandA里,那么CommandA里就是你操作数据库的地方了,具体怎么操作就是你自己的事了。
这样理解是不是对的,View和ViewModel是绑定的,更改其中一项,则另一项也更改,但ViewModel和数据库之间是分开操作的,读取和修改不同[/quote] 大体上是对了。写几个能跑起来的DEMO就更清楚了。
plcly1 2015-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thisishexiao 的回复:
你的大方向理解错了 简单讲,只有View和ViewModel之间采用绑定方式进行工作,ViewModel和Model之间不使用绑定,数据库可以看做是Model层。 View上的一个动作通过绑定或其他方式通知到ViewModel层时,就要靠你自己写的逻辑操作Model了,这里不能用绑定了。 举个例子,View上一个ButtonA的Command属性绑定到对应的ViewModel层中的CommandA,当点击该按钮时,程序就会跑到CommandA里,那么CommandA里就是你操作数据库的地方了,具体怎么操作就是你自己的事了。
这样理解是不是对的,View和ViewModel是绑定的,更改其中一项,则另一项也更改,但ViewModel和数据库之间是分开操作的,读取和修改不同
thisishexiao 2015-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大方向理解错了

简单讲,只有View和ViewModel之间采用绑定方式进行工作,ViewModel和Model之间不使用绑定,数据库可以看做是Model层。

View上的一个动作通过绑定或其他方式通知到ViewModel层时,就要靠你自己写的逻辑操作Model了,这里不能用绑定了。
举个例子,View上一个ButtonA的Command属性绑定到对应的ViewModel层中的CommandA,当点击该按钮时,程序就会跑到CommandA里,那么CommandA里就是你操作数据库的地方了,具体怎么操作就是你自己的事了。
exception92 2015-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何从Model与数据库双向绑定 -》 你想实体更改也 要通知到数据库更改?? 那就不要有 “保存” 按钮这个功能了。你在页面上修改数据,通知到 model,让model 直接更新数据去吧。
plcly1 2015-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caozhy 的回复:
MVVM不关注你怎么和数据库打交道。
迷糊了,那应该如果跟数据库绑定呢,特别是数据如果是两个表里面取过来的,那应该怎么做
threenewbee 2015-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VVM不关注你怎么和数据库打交道。
plcly1 2015-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sp1234 的回复:
“ViewModel绑定Model”什么意思?你从哪里看到这种绑定了?
那应该是我的理解有误,或者是我的表达有误,请问应该是怎样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iewModel绑定Model”什么意思?你从哪里看到这种绑定了?

110,5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