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 datenode 宕机自动切换问题

苍穹明MING 2015-05-19 04:03:06
新人,研究hadoop一星期了,
搭建了一个hadoop 和flume的日志收集系统

现在有个问题
比如说我有三台服务器,一个NameNode 两个DataNode,然后有N台机子当作数据源
测试下是没什么其他大的问题

但不是太明白hadoop的存储 机制
我这有两台DataNode 存储,我该怎么弄才能实现,其中一台DataNode 挂了,数据可以正常存储到另一台,

故障机恢复后怎么再切换回来,

还有一个问题DataNode 所在服务器重启后,DataNode服务怎么自起?
...全文
51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苍穹明MING 2015-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就没人内? 刚研究hadoop 只是搭建起来了,具体的hdfs 存储机制 不是太明白 两个datanode节点,测试其中一个宕机之后,通过wab界面的确可以看到宕机状态,但正在上传的数据就开始无法正常上传了 按理论来说不是可以正常向另一台datanode上传数据么? 找了好多资料,都没找到合适的……

20,8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Hadoop生态大数据交流社区,致力于有Hadoop,hive,Spark,Hbase,Flink,ClickHouse,Kafka,数据仓库,大数据集群运维技术分享和交流等。致力于收集优质的博客
社区管理员
  • 分布式计算/Hadoop社区
  • 涤生大数据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