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项目中,前端JavaScript文件的组织问题

会思考的草 2015-05-20 10:23:02
我有一个ASP.NET MVC的项目,其前端使用了大量的JavaScript(主要是jQuery和d3,还没有使用到knockout)。
ASP.NET的View下面每个.cshtml实际上是一个Partial View,和_Layout.cshml拼在一起组成完整页面传给浏览器执行。

我现在的代码组织方式是,View下面的每个文件夹共享一个.js,然后在_Layout.cshtml中,用$(document).ready()去依次初始化每个.js。
比如,假设View文件夹下有个Dashboard文件夹,Dashboard文件夹下,包含了好几个Partial View的.cshml,它们都是共享一个dashboard.js的,Dashboard下面所有Partial View的对应的JavaScript代码都放在dashboard.js里面。这样带来两个问题,一是不同功能的.cshtml对应的JavaScript代码都写在一个.js文件中显得很乱,另一个问题是因为初始化每个.JS的代码写死在_Layout.cshtml中,所以当前没有加载的View对应的JS,也给执行了一遍,不够灵活。

针对以上缺点,我有两个问题:
1,每个Partial View能不能有自己的.js文件。
2,.JS文件如何做到动态加载,只有当对应的Partial View被加载的时候,才去加载对应的.JS.
3,使用TypeScript和Knockout,会不会对清晰地管理划分前端代码有帮助?
...全文
184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87,89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JavaScript
社区管理员
  • JavaScript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