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程序里的消息循环问题?

brk1985 2015-05-26 09:20:12

基于对话框创建的MFC程序,

App里的InitInstance()函数里:

1、create动态创建对话框1类;(该对话框生成供调用的OCX控件对象,程序启动后隐藏)

2、create动态创建主对话框类;(界面LUA、XLUE脚本建立的)

3、无限循环以下语句
MSG Msg;
while (GetMessage(&Msg, NULL, 0, 0) > 0)
{
TranslateMessage(&Msg);
DispatchMessage(&Msg);
}

这样的设计对话框1的消息循环会受到影响吗?目前整个程序使用OCX控件对象时,出现问题;为了做测试,对话框1取消隐藏,在里面调用OCX控件对象,还是有问题;不知道是不是消息循环出现问题,还是什么原因的?
...全文
283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rk1985 2015-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worldy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brk1985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worldy 的回复:] 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系统都有一个消息循环,你干吗又要发明轮子?
在维护程序。自己不会这么写程序吧,使用Lua加迅雷脚本做界面,调试都不好调试,现在这个问题确实不好找原因。[/quote] 既然是维护程序,那么说明起码人家代码原来是可以运行的,你的从别的方面去找原因,最有可能的是,环境变化造成ocx控件支持文件缺失或者版本不兼容[/quote] 是有2个不同ocx控件,很奇怪,不使用旧版控件了,旧版ocx控件图标暂时放着,但是却受到旧版ocx控件图标影响,删除了就解决问题了。花了1周时间就因为没删除旧版ocx控件图标。
brk1985 2015-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oyljerry 的回复:
先看看你的OCX等控件直接使用会不会有问题,到底是消息循环影响还是控件本身有问题了
和原版控件冲突了,很奇怪,新程序不使用旧版控件了,只是放了个ocx控件图标在资源视图对话框竟然出问题了,删除了原版控件就解决了。
赵4老师 2015-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brk1985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worldy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brk1985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worldy 的回复:] 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系统都有一个消息循环,你干吗又要发明轮子?
在维护程序。自己不会这么写程序吧,使用Lua加迅雷脚本做界面,调试都不好调试,现在这个问题确实不好找原因。[/quote] 既然是维护程序,那么说明起码人家代码原来是可以运行的,你的从别的方面去找原因,最有可能的是,环境变化造成ocx控件支持文件缺失或者版本不兼容[/quote] 是有2个不同ocx控件,很奇怪,不使用旧版控件了,旧版ocx控件图标暂时放着,但是却受到旧版ocx控件图标影响,删除了就解决问题了。花了1周时间就因为没删除旧版ocx控件图标。[/quote] 你觉得维护一个项目内部的各因素的版本管理工作是简单的事吗?!
oyljerry 2015-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看看你的OCX等控件直接使用会不会有问题,到底是消息循环影响还是控件本身有问题了
worldy 2015-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brk1985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worldy 的回复:] 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系统都有一个消息循环,你干吗又要发明轮子?
在维护程序。自己不会这么写程序吧,使用Lua加迅雷脚本做界面,调试都不好调试,现在这个问题确实不好找原因。[/quote] 既然是维护程序,那么说明起码人家代码原来是可以运行的,你的从别的方面去找原因,最有可能的是,环境变化造成ocx控件支持文件缺失或者版本不兼容
brk1985 2015-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worldy 的回复:
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系统都有一个消息循环,你干吗又要发明轮子?
在维护程序。自己不会这么写程序吧,使用Lua加迅雷脚本做界面,调试都不好调试,现在这个问题确实不好找原因。
worldy 2015-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系统都有一个消息循环,你干吗又要发明轮子?

15,9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