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读取txt文件中的矩阵问题

拳世界最好855 2015-06-06 11:01:14
本人因急用学习python,很盲很无奈,希望得到指点。
有一个txt文件存了一个矩阵假如(500*100),矩阵每元素之间逗号隔开。
现在在ubuntu的python下,要将该矩阵的一个500*99子矩阵存入一个数组,最后一列存入一个数组,然后将这两个数组组成一个元组,

希望能说的浅显一点,如要import些什么(这我都不大清楚,,)多些解释,先谢谢啦!
...全文
336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拳世界最好855 2017-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校学习断断续续,步入职场方知悔悟,谢谢大家详细的回帖,我来结贴。在路上继续前行,祝我们好运。
ImN1 2015-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umpy我不熟,我用pandas比较多
import pandas as pd
df = pd.read_csv('a.txt', sep=' ', header=None, dtype=str, na_filter=False)

这就读入了,然后del 你不需要的 column/row 就行了
拳世界最好855 2015-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snmr_com 的回复:
numpy或pandas会比较简单,不过这两个入门也要一定时间 如果纯粹只是读入,open,然后按字串方式切割为list,循环读各行就是二维了(记得字串转数字),至于读多少,用for控制数量就是了
能给出代码吗?我就是想用numpy做,因为我是要准备实验数据,以前的数据就是存在numpy.array里面,我现在就是要把txt中自己的数据也做成类似的,谢谢了
ImN1 2015-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umpy或pandas会比较简单,不过这两个入门也要一定时间

如果纯粹只是读入,open,然后按字串方式切割为list,循环读各行就是二维了(记得字串转数字),至于读多少,用for控制数量就是了

37,7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