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vas 复制效果

cqwajyx 2015-06-09 03:39:48
我想做一个canvas复制效果,就是在画布里面画一个图型,然后点击alt会复制一个一样的通过鼠标拖动出来。。。。
请大神指教。。。。
...全文
38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zzx 2017-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哥,复制功能做出来了么?
cqwajyx 2015-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上。。。 /*碰撞检测*/ function testCollision(posA,posB){ //console.log(['posA',posA]); //console.log(['posB',posB]); var crossA=lineSpace(posA.x1,posA.y1,posA.x2,posA.y2); var crossB=lineSpace(posB.x1,posB.y1,posB.x2,posB.y2); var centerB={}; var crossPos={}; var centerA={}; var max={}; var min={}; var sh={}; var flag=false; centerA.x=((posA.x1-posA.x2)>0)?(posA.x1-(posA.x1-posA.x2)/2):(posA.x2-(posA.x2-posA.x1)/2); centerA.y=((posA.y1-posA.y2)>0)?(posA.y1-(posA.y1-posA.y2)/2):(posA.y2-(posA.y2-posA.y1)/2); var centerAToB=lineSpace(centerA.x,centerA.y,posB.x,posB.y); if(centerAToB>((crossA+crossB)/2)){ //console.log('4'); return flag; } if(posB.angle===0){ //console.log('5'); /*只需比较两矩形的对角点*/ /*crossPos:{目标矩形:左上点,右下点,鼠标矩形:左上点,右下点}*/ if(posA.x1>posA.x2 && posA.y1>posA.y2){ /*左上到右下*/ crossPos={'x1':posB.x1,'y1':posB.y1,'x2':posB.x2,'y2':posB.y2,'x3':posA.x2,'y3':posA.y2,'x4':posA.x1,'y4':posA.y1}; flag=simpleTest(crossPos); return flag; }else if(posA.x1<posA.x2 && posA.y1<posA.y2){ /*右下到左上*/ //console.log('6'); crossPos={'x1':posB.x1,'y1':posB.y1,'x2':posB.x2,'y2':posB.y2,'x3':posA.x1,'y3':posA.y1,'x4':posA.x2,'y4':posA.y2}; flag=simpleTest(crossPos); //console.log(flag); return flag; }else if(posA.x1<posA.x2 && posA.y1>posA.y2){ /*右上到左下*/ var x1=posA.x1; var y1=posA.y2; var x2=posA.x2; var y2=posA.y1; crossPos={'x1':posB.x1,'y1':posB.y1,'x2':posB.x2,'y2':posB.y2,'x3':x1,'y3':y1,'x4':x2,'y4':y2}; flag=simpleTest(crossPos); return flag; }else if(posA.x1>posA.x2 && posA.y1<posA.y2){ /*左下到右上*/ var x1=posA.x2; var y1=posA.y1; var x2=posA.x1; var y2=posA.y2; crossPos={'x1':posB.x1,'y1':posB.y1,'x2':posB.x2,'y2':posB.y2,'x3':x1,'y3':y1,'x4':x2,'y4':y2}; flag=simpleTest(crossPos); return flag; } }else{ //console.log('分离定轴定理'); /*使用分离定轴定理解决*/ /*目标矩形四个点到x、y轴的距离,取最大值*/ max.Bx1=Math.max(posB.x1,posB.x2,posB.x3,posB.x4); max.By1=Math.max(posB.y1,posB.y2,posB.y3,posB.y4); min.Bx1=Math.min(posB.x1,posB.x2,posB.x3,posB.x4); min.By1=Math.min(posB.y1,posB.y2,posB.y3,posB.y4); max.Ax1=Math.max(posA.x1,posA.x2); max.Ay1=Math.max(posA.y1,posA.y2); min.Ax1=Math.min(posA.x1,posA.x2); min.Ay1=Math.min(posA.y1,posA.y2); if(max.Bx1<min.Ax1 || max.Ax1<min.Bx1 || max.By1<min.Ay1 || max.Ay1<min.By1){ return false; } /*鼠标拖拽矩形四个点到目标矩形两条垂直边的距离*/ /*使用B14的法向量*/ sh.x=posB.y4-posB.y1; sh.y=posB.x1-posB.x4; sh.x1=posA.x1-posA.x3; sh.y1=posA.y1-posA.y3; var lineA1=getShadow(sh); sh.x1=posA.x1-posA.x4; sh.y1=posA.y1-posA.y4; var lineA2=getShadow(sh); sh.x1=posA.x2-posA.x3; sh.y1=posA.y2-posA.y3; var lineA3=getShadow(sh); sh.x1=posA.x2-posA.x4; sh.y1=posA.y2-posA.y4; var lineA4=getShadow(sh); var maxB=lineSpace(posB.x1,posB.y1,posB.x3,posB.y3); var maxA=Math.max(lineA1,lineA2,lineA3,lineA4); var minA=Math.min(lineA1,lineA2,lineA3,lineA4); if(maxB<minA || maxA<0){ return false; } /*使用B13的法向量*/ sh.x=posB.y3-posB.y1; sh.y=posB.x1-posB.x3; sh.x1=posA.x1-posA.x3; sh.y1=posA.y1-posA.y3; var lineA1=getShadow(sh); sh.x1=posA.x1-posA.x4; sh.y1=posA.y1-posA.y4; var lineA2=getShadow(sh); sh.x1=posA.x2-posA.x3; sh.y1=posA.y2-posA.y3; var lineA3=getShadow(sh); sh.x1=posA.x2-posA.x4; sh.y1=posA.y2-posA.y4; var lineA4=getShadow(sh); var maxB=lineSpace(posB.x1,posB.y1,posB.x4,posB.y4); var maxA=Math.max(lineA1,lineA2,lineA3,lineA4); var minA=Math.min(lineA1,lineA2,lineA3,lineA4); if(maxB<minA || maxA<0){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 /*shadow:{法向量:x,y,投影向量:x1,y1}*/ function getShadow(sh){ var temp1,temp2,length; temp1=sh.x*sh.y1+sh.y*sh.x1; temp2=Math.sqrt(sh.x*sh.x+sh.y*sh.y); length=temp1/temp2; return length; } function simpleTest(crossPos){ //console.log(['crossPos',crossPos]); /*左上点*/ var maxx=Math.max(crossPos.x1,crossPos.x3); var maxy=Math.max(crossPos.y1,crossPos.y3); /*右下点*/ var minx=Math.min(crossPos.x2,crossPos.x4); var miny=Math.min(crossPos.y2,crossPos.y4); if(maxx>minx || maxy>miny){ return false; }else{ return true; } } function pointToLine(x0,y0,x1,y1,x2,y2){ var space=0; var a=lineSpace(x1,y1,x2,y2);//线段长度 var b=lineSpace(x0,y0,x1,y1);//(x1,y1)到点的距离 var c=lineSpace(x0,y0,x2,y2);//(x2,y2)到点的距离 if(c+b===a){ space=0; return space; } if(a<=0.000001){ alert('线段太短了'); return; } var p=(a+b+c)/2; var s=Math.sqrt(p*(p-a)*(p-b)*(p-c)); space=2*s/a; return space; } function lineSpace(x1,y1,x2,y2){ var lineLength=Math.sqrt((x1-x2)*(x1-x2)+(y1-y2)*(y1-y2)); return lineLength; } </script> <style type="text/css"> canvas { border: 1px solid black; } </style> </head> <body style="background:#eeeeee;"> <canvas id="tutorial" width="1000" height="550" style="z-index:100;display:block;position:absolute;"></canvas> </body> </html>
cqwajyx 2015-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上。。。 window.onload=function(){ var canvas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utorial'); draw();//页面载入画出每个圆时,(x,y)都是在路径上,非路径内 canvas.onmousedown=function(e){ move=false; e=e||event; var x = e.clientX - canvas.offsetLeft; var y = e.clientY - canvas.offsetTop; //if(currentC) currentC.isCurrent=false;//路径不能保存,对象还是存在的 //currentC=null;//清空选中状态 /*判断是否点中,点中则改变了当前元素*/ if (canvas.getContext){ var ctx = canvas.getContext('2d'); for(var i=list.length;i--;){ var c=list[i]; c.testHit(ctx,x,y); if(hit) break; } } /*判断点中元素是否在选区中,只有selected长度大于0时才有选区概念*/ if(selected.length>0){ for(var i=selected.length;i--;){ var c=selected[i]; if(currentC===selected[i]){ inZoom=true; break; } } } /*如果点中了并且没有按下alt键*/ if(hit && !event.altKey){ if(inZoom){/*如果点中元素在选区中*/ console.log(selected.length); console.log('inZoom'); /*按下鼠标,只改变当前选中元素(在检测hit时已经做了),抬起鼠标时重画:清空选区,显示当前元素*/ }else{/*如果点中元素不在选区中*/ /*按下鼠标立刻重画:清空选区,显示当前元素*/ console.log('notinZoom'); selected=[]; reDraw(e); } }else{ /*没点中,或者按下了alt键,就什么都不做,留给鼠标抬起事件*/ //selected=[]; } _e=e; __e=e; //showTimer=setInterval(function(e){reDraw(e);},10,_e);//在鼠标移动时不断重画 canvas.onmousemove=show;//根据鼠标移动不断改变圆心位置 document.onmouseup=function(){ /*如果没有移动鼠标,就清除选区,最后的重画只需画出当前元素*/ if(!move){ if(!hit){/*如果点空了,清除当前元素、清除选区*/ if(currentC){ currentC.isCurrent=false; currentC=null; } selected=[]; }else{/*如果点中了*/ hit=false;/*重置点中状态*/ if(event.altKey){/*如果按下了alt*/ if(!inZoom){/*如果点中元素不在selected里,就添加,否则从selected里删除,并清空当前元素*/ selected.push(currentC); }else{ if(currentC){ currentC.isCurrent=false; currentC=null; } console.log(['splice',selected.length]); selected.splice(i,1); console.log(['splice',selected.length]); } }else{/*如果没有按下alt,直接清空selected,保留当前元素*/ selected=[]; } } inZoom=false; reDraw(e); }else{ move=false;/*如果移动了,重置移动状态*/ hit=false;/*如果移动了,重置点中状态*/ inZoom=false;/*如果移动了,重置是否在选区中的状态*/ } //如果有移动,则不会清除选中状态 //不管是否移动,解除鼠标移动的监听事件 canvas.onmousemove=null;//只允许在鼠标按下后监听鼠标移动事件 //reDraw(e); clearInterval(showTimer);//鼠标抬起后停止重画 console.log('up'); } } document.onkeydown=function(e){ var ev = window.event || e; console.log(['keydown',ev.keyCode]); switch(ev.keyCode){ case 17: ev.altKey=true; // event.altKey=true; // ctrlDown=true; break; case 37: ev.preventDefault(); directDown=true; keyboardMove(-1,0); break; case 38: directDown=true; ev.preventDefault(); keyboardMove(0,-1); break; case 39: directDown=true; ev.preventDefault(); keyboardMove(1,0); break; case 40: directDown=true; ev.preventDefault(); keyboardMove(0,1); break; case 46: // keyboardDelete(); break; } } document.onkeyup=function(e){ var ev=window.event || e; //ev.preventDefault(); console.log(['keyup',ev.keyCode]); switch(ev.keyCode){ case 17: // ctrlDown=false; ev.altKey=false; break; case 37: case 38: case 39: case 40: directDown=false; break; case 46: } } } /*键盘方向键控制移动*/ function keyboardMove(x,y){ if(selected.length>0){ for(var i=selected.length;i--;){ var c=selected[i]; c.x+=x; c.y+=y; } }else if(currentC){ currentC.x+=x; currentC.y+=y; } draw('direct'); } /*delete键删除元素*/ function keyboardDelete(){ /*删除选区中的元素*/ var tempList=[]; if(selected.length>0){ for(var j=list.length;j--;){ var flag=true; for(var i=selected.length;i--;){ if(list[j]===selected[i]){ flag=false; break } } if(flag){ tempList.push(list[j]); } } list=tempList; }else if(currentC){ for(var j=list.length;j--;){ if(list[j]===currentC){ list.splice(j,1); break } } } draw('delete'); }
cqwajyx 2015-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代码,里面怎么加复制效果。。。 <!DOCTYPE> <html> <head> <meta charset="utf-8"> <!--[if lt IE 9]><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jqplot/excanvas.min.js"></script><![endif]-->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var list=[]; var currentC; var selected=[]; var _e={}; var showTimer; var keyBoardTimer; var move=false; var hit=false; var inZoom=false; var exist=false; // var ctrlDown=false; // var altDown=event.altKey; // altDown=false; var directDown=''; var cricle = function(x,y,r){ this.x=x; this.y=y; this.r=r; this.angle=10; this.posB={}; this.isCurrent=false; /*如果传递了flag参数,表示正在执行鼠标拖选操作,必须忽略是否有图层被选中的判断*/ this.drawC=function(ctx,x,y,posA){ ctx.save(); ctx.beginPath(); ctx.moveTo(this.x,this.y-this.r); ctx.arc(this.x,this.y,this.r,2*Math.PI,0,true); /*判断元素是否在选区中*/ for(var i=selected.length;i--;){ if(this===selected[i]){ exist=true; console.log('exits'); } } console.log('exitfor'); /*1.非鼠标拖选,此时posA为空, *2.页面加载时x,y没有传值.(鼠标抬起) */ if (!posA && x && y && this.isCurrent) { ctx.fillStyle = '#ff0000'; currentC=this; this.isCurrent=true; if(selected.length>0){ console.log(selected.length); if(!exist){ console.log('notexits'); selected.push(this); } exist=false;/*判断过后,重置元素是否在选区中的状态*/ }else{ selected.push(this); } }else{ if(posA){/*拖选过程中,碰撞检测*/ //console.log('1'); /*如果是圆posB:{正对角线两点坐标,中心点坐标,旋转角度}*/ this.posB={'x1':(this.x-this.r),'y1':(this.y-this.r),'x2':(this.x+this.r),'y2':(this.y+this.r),'x3':(this.x+this.r),'y3':(this.y-this.r),'x4':(this.x-this.r),'y4':(this.y+this.r),'x':this.x,'y':this.y,'angle':this.angle}; /*如果是矩形posB:{正对角线两点坐标,副对角线两点坐标,中心点坐标,旋转角度}*/ //this.posB={x1,y1,x2,y2,x3,y3,x4,y4,x,y,angle} var flag=testCollision(posA,this.posB); if(flag){ //console.log('2'); if(selected.length>0){ if(!exist){ console.log('notexits'); selected.push(this); } exist=false;/*判断过后,重置元素是否在选区中的状态*/ }else{ selected.push(this); } console.log('selected',selected.length); ctx.fillStyle = '#ff0000'; }else{ //console.log('3'); ctx.fillStyle = '#999999'; } }else{/*既没拖选,也没选中。(页面初始加载,鼠标抬起)*/ if(exist){ ctx.fillStyle = '#ff0000'; }else{ ctx.fillStyle = '#999999'; } exist=false;/*判断过后,重置元素是否在选区中的状态*/ } } ctx.fill(); ctx.restore(); } /*判断是否点中元素,点中了就改变当前元素*/ this.testHit=function(ctx,x,y){ /*先清空上一次的当前元素*/ if(currentC){ currentC.isCurrent=false; currentC=null; } ctx.save(); ctx.beginPath(); ctx.moveTo(this.x,this.y-this.r); ctx.arc(this.x,this.y,this.r,2*Math.PI,0,true); if (ctx.isPointInPath(x, y)){ hit=true; currentC=this; this.isCurrent=true; } ctx.restore(); } } function draw(action){ console.log('draw func'); var canvas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utorial'); canvas.height = canvas.height;//这是个什么技巧,可以清空画布 if (canvas.getContext){ var ctx = canvas.getContext('2d'); console.log(['directDown',directDown]); if(action===undefined){/*如果是页面第一次加载*/ for(var i=0;i<10;i++){ var c=new cricle(20*i,20*i,5*i); c.drawC(ctx);//在一张画布上反复画 list.push(c); } }else{/*如果是键盘控制移动*/ console.log('delete'); for(var i=0;i<list.length;i++){ var c=list[i]; c.drawC(ctx); } } } } function reDraw(e,posA){//有flag参数表示拖放选择操作 console.log('reDraw func'); if(e){ e=e||event; var canvas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utorial'); var x = e.clientX - canvas.offsetLeft; var y = e.clientY - canvas.offsetTop; } /*在每次拖选移动前重置selected,以保证拿到实时的选中元素*/ if(posA){ selected=[]; } canvas.height = canvas.height;//这是个什么技巧,可以清空画布 //var ctx = canvas.getContext('2d'); //ctx.clearRect(0,0,canvas.width,canvas.height); if (canvas.getContext){ var ctx = canvas.getContext('2d'); for(var i=0;i<list.length;i++){ var c=list[i]; if(posA){ c.drawC(ctx,x,y,posA);//拖选时 }else{ console.log('ininin'); c.drawC(ctx,x,y);//非拖选时:拖动选区、元素、重画以显示当前元素 } } } } function show(e){ console.log('show func'); move=true; e=e||event; var canvas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utorial'); var ctx = canvas.getContext('2d'); var x = e.clientX - canvas.offsetLeft; var y = e.clientY - canvas.offsetTop; var _x = _e.clientX - canvas.offsetLeft; var _y = _e.clientY - canvas.offsetTop; //showTimer=setInterval(function(e){reDraw(e);console.log('showTimer');},10,_e);//在鼠标移动时不断重画 /*如果有选中的图层,则只改变图层中心点的坐标,由定时器showTimer控制重画所有图层 *如果没有选中的图层,则清除showTimer定时器,执行鼠标画出跟随矩形效果 */ if(!hit){ console.log('not hit'); console.log('dragrect'); //clearInterval(showTimer); dragRect(e,_e,__e); }else{ if(selected.length>1){/*如果有选区*/ if(inZoom){ /*拖动当前选区*/ console.log('length>1 inzoom'); for(var i=selected.length;i--;){ var c=selected[i]; c.x=c.x+(x-_x); c.y=c.y+(y-_y); } reDraw(e); } else{ /*清空选区,拖动当前元素*/ console.log('length>1 notinzoom'); selected=[]; if(currentC){ currentC.x=currentC.x+(x-_x); currentC.y=currentC.y+(y-_y); reDraw(e) } } }else{/*如果没有选区*/ /*拖动当前元素*/ console.log('length<=1 inzoom'); if(currentC){ currentC.x=currentC.x+(x-_x); currentC.y=currentC.y+(y-_y); reDraw(e) } } } _e=e; } function dragRect(e,_e,__e){ console.log('dragRect func'); var pos={}; var canvas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utorial'); canvas.style.zIndex='100'; //鼠标当前位置 var x = e.clientX - canvas.offsetLeft; var y = e.clientY - canvas.offsetTop; //鼠标移动的前一步位置 var _x = _e.clientX - canvas.offsetLeft; var _y = _e.clientY - canvas.offsetTop; //鼠标按下时的位置 var __x = __e.clientX - canvas.offsetLeft; var __y = __e.clientY - canvas.offsetTop; pos.x1=x; pos.y1=y; pos.x2=__x; pos.y2=__y; reDraw(e,pos); var context=canvas.getContext("2d"); //context.save(); // context.clearRect(__x,__y,(_x-__x),(_y-__y)); // reDraw(e,pos); // context.fillStyle="rgba(10%,25%,10%,0.1)"; //填充的颜色 // context.strokeStyle="000"; //边框颜色 // context.linewidth=1; //边框宽 // context.fillRect(x,y,(__x-x),(__y-y)); //填充颜色 x y坐标 宽 高 //context.strokeRect(x,y,(__x-x),(__y-y)); //填充边框 x y坐标 宽 高 //context.restore(); context.beginPath(); context.setLineDash([5,2]); context.rect(__x,__y,(_x-__x),(_y-__y)); context.stroke(); }
天际的海浪 2015-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复制效果可以用.drawImage()来做。
<canvas id="canvasId" width="400" height="300"></canvas>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var canvas = document.getElementById("canvasId");
var ctx = canvas.getContext("2d");
ctx.fillStyle = "#ffff00";
ctx.arc(100,100,50,0,2*Math.PI,true);
ctx.fill();
ctx.drawImage(canvas,50,50,100,100,200,10,200,200);//复制效果
</script>

87,92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JavaScript
社区管理员
  • JavaScript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