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开发中的统计问题

VB大菜鸟 2015-06-09 11:12:10
首先我的微信公众号是认证的服务号,可以轻松获得openid
我的问题是这样的
我单位有20个员工,我让他们转我微信公众号的消息,我想看到,通过他们我的消息被转了多少次,通过他们有多少人关注我的公众号
举个例子
张三转了消息,他的朋友们转了5次,这被转出的5次又分别被转了5次,
李四也转了消息,李四的朋友也转了,他朋友的朋友也转了
现在我想看张三,李四转出的这条信息,分别被转了多少次;分别有多少人通过他俩转出的消息关注了我公众号。

我的思路是链接里分别写入张三李四的id信息,当有别人查看网页时,我获取用户的openid,同时从url里提取我员工的id信息,将这个对应关系存进数据库,当用户关注时,我可以通过关注事件根据用户的id在数据里查到他是点了谁转的链接才关注的。

但是以上我所说的方法的前提是,被转发页是我自己写web页,因为要在上面写一些js,而且通过这些自己写的页是不能查看公众号的,也就不能关注公众号;但是用户在微信中接收到的图文消息的链接都是链接到mp.weixin.qq.com提供的网页上我无法做修改,所以我需要的功能就无法实现了。

求诸位大神帮忙,看看有什么别的办法可以实现我以上的功能吗。

...全文
9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B大菜鸟 2015-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做的话,我怎么群发图文消息呢,自己的页也能群发吗?
请叫我砖家 2015-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分享文章么,可以不走微信的图文消息,自己写一个页面,走授权然后进这个页面的话用户信息就能拿到吧,不知道咱俩想的是一个事儿不

3,14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微信开发即微信公众平台开发,将企业信息、服务、活动等内容通过微信网页的方式进行表现,通过二次开发可以将公众账号由一个媒体型营销工具转化成提供服务的产品。
社区管理员
  • 微信开发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