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5 session问题

ghghg008 2015-06-11 08:42:45
在这个版本里直接用session是用不了的,要配置一下,我参照网上的搞不好,有问题,请大神教教我
services.AddCachingServices(); 这个根本就没有,我写进去提示找不到。

下面是网上的方法
在之前的版本中,Session存在于System.Web中,新版ASP.NET 5中由于不在依赖于System.Web.dll库了,所以相应的,Session也就成了ASP.NET 5中一个可配置的模块(middleware)了。

配置启用Session

ASP.NET 5中的Session模块存在于Microsoft.AspNet.Session类库中,要启用Session,首先需要在project.json中的dependencies节点中添加如下内容:

"Microsoft.AspNet.Session": "1.0.0-beta3"
然后在ConfigureServices中添加Session的引用(并进行配置):

services.AddCachingServices(); // 这两个必须同时添加,因为Session依赖于Caching
services.AddSessionServices();
//services.ConfigureSession(null); 可以在这里配置,也可以再后面进行配置
最后在Configure方法中,开启使用Session的模式,如果在上面已经配置过了,则可以不再传入配置信息,否则还是要像上面的配置信息一样,传入Session的配置信息,代码如下:

app.UseInMemorySession(configure:s => { s.IdleTimeout = TimeSpan.FromMinutes(30); });
...全文
22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hghg008 2015-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已解决结贴,谢谢大家http://blog.csdn.net/ghghg008/article/details/46500963
红衣老大 2015-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过看看,关注答案
tongxuejie 2015-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新鲜的东西 还没用过 弄个Session这么麻烦啊?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暂时关注下,还没正式接触ASP.NET5
ghghg008 2015-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已找到是版本问题,只要把这个1.0.0-beta3改成1.0.0-beta4.就可以了可问题又来了。我在一个注册页面里加了个验证码。session 是空的。

public ActionResult GetValidateCode()
        {
            ValidateCode vCode = new ValidateCode();
            string code = vCode.CreateValidateCode(4);
            Context.Session["d"] = Encoding.Default.GetBytes(code);//放在这里是得不到的。但程序是运行到这的。
            TempData["a"] = code;
            byte[] bytes = vCode.CreateValidateGraphic(code);
            return File(bytes, @"image/jpeg");
        }

public IActionResult Register()
        {
            //如果在这里放了session是可以读到的。
            return View();
        }




//JS只能读取Register里的session。怎么会这样了
  $(function () {
        $("#aa").bind("click", function () {
            @*alert(' @System.Text.Encoding.Default.GetString(Context.Session["d"]) ')*@
           alert(' @TempData["a"]')
        })
    })

62,0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