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ocket的异步操作 xxxxasync

jadetiger 2015-06-17 10:05:35
当使用完成端口时,可以使用socket的acceptasync,sendasync,recvasync,按文档所说,返回false就表示成功完成了,返回true表示要等待异步操作完成, 但反编译其实现代码时发现,返回值生成如下

bool flag;
if (socketError != SocketError.Success && socketError != SocketError.IOPending)
{
e.FinishOperationSyncFailure(socketError, bytesTransferred, SocketFlags.None);
flag = false;
}
else
{
flag = true;
}
明显是出了错误返回false,没有出错返回true,为保和文档描述的不一致?
另外SocketAsyncEventArgs的completed事件一直找不到是哪里触发的
请高手指点
...全文
264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Gabriel 2015-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文档完全没有问题。 返回 false 的时候就是说你的操作立刻失败了,不用等 completed 事件了。 可以去检查参数 参数e ,通常的情况下能找到错误的信息。
wudidabaojian 2015-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档描述确实有歧义,但是返回true也可能会出错。
showjim 2015-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返回true的情况下,在操作完成之后会触发Completed。
showjim 2015-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文档描述确实有歧义,但是返回true也可能会出错。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cvasync返回成功,就是说它"知道"了,而以。看来你还是满脑子同步顺序操作的概念,还没有理解异步操作和并发操作的概念。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异步操作就去注册一下。比如人家说异步地“买麦当劳外卖”,那么这个意思就是说你告诉对方了、这就算是订餐成功了(等它备好餐,会另外通知你来取)。你不能认为对方给你餐才算成功。

17,7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NET Framework
社区管理员
  • .NET Framework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