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sp SETUP消息中的client_port参数问题

frank529 2015-06-18 03:59:57
用大华的NVR测试一个网络摄像头,抓包发现NVR发过来的RTSP的SETUP消息是这样的:

SETUP rtsp://192.168.1.101:554/h264/streamid=0 RTSP/1.0
User-Agent: Rtsp Client/2.0
CSeq: 3
Transport: RTP/AVP/TCP;unicast;interleaved=0-1

没有client_port参数,那么视频RTP包应该发往哪个端口?


抓包看了一下,摄像头的RTP包发的是直接发往NVR连接过来的tcp端口,RTP不是基于UDP的吗?

刚接触RTSP,不太明白,还请高手指点,谢谢!

...全文
142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cyw 2016-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ransport: RTP/AVP/TCP;unicast;interleaved=0-1 interleaved=0-1 表示用的是 rtp over tcp , 也就是说 rtsp消息 和 rtp包 都是通过tcp传输, 都用554端口 RFC 2326 第10.12节说明了插入二进制数据的细节。
红色代码 2016-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ransport: RTP/AVP/TCP 表示用TCP来传输数据,端口默认是554
阳光的威威 2015-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参考RTSP over TCP : http://blog.csdn.net/evsqiezi/article/details/22881151
阳光的威威 2015-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TSP可以指定用TCP来传输数据的,不一定是用UDP

2,54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专题开发/技术/项目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
社区管理员
  •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