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整点报时的时钟设计

Mr_Xu888 2015-06-28 08:04:43
1、能进行正常的时、分、秒计时功能,分别由6个数码管显示24小时、60分钟、60秒钟的计数器显示。
2、能利用实验系统上的按键实现“校时”“校分”功能:
⑴按下“SA”键时,计时器迅速递增,并按24小时循环,计满23小时后回“00”;
⑵按下“SB”键时,计分器迅速递增,并按59分钟循环,计满59分钟后回“00”,但不向“时”进位;
⑶按下“SC”键时,秒清零;
⑷要求按下“SA”、“SB”或“SC”时均不产生数字跳变(SA”、“SB”、“SC”按键是有抖动的,必须对其消除抖动处理)。
3、能利用扬声器做整点报时:
⑴当计时到达59分50秒时开始报时,在59分50秒、52秒、54秒、56秒、58秒鸣叫,鸣叫声频率可定为500Hz;
⑵到达59分60秒时为最后一声整点报时,整点报时频率可定为1KHz。
4、用层次化设计方法设计该电路,用VHDL语言编写各个功能模块。
5、报时功能、闹时功能用功能仿真的方法验证,可通过观察有关波形确认电路设计是否正确。
...全文
24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6,1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硬件设计
社区管理员
  • 硬件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