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ECS/RDS/OSS Eclipse插件试用

qhyu 2015-07-02 07:50:53
管理阿里云产品,除了控制台,又多了个入口,对于java程序猿来说,方便了不少。

下载地址,http://www.aliyun.com/s/?k=eclipse&c=m,也可以到云市场搜eclipse,免费的哦:)



首页有非常详细的使用过程。

一、ECS插件

1. 账号管理和Region 配置
账号资源,这是在账户中心生成的key/secret 对,而不是个人的账号密码,管理中心可以保存多个key/secret pair,切换方便 。


可以保存自己默认的region,也可以随时在插件界面做切换。


2. ECS管理
管理功能主要包括了启停操作,以及删除一个ECS。


其他的部分像磁盘,镜像,快照,也支持一些常用功能
磁盘 – 创建 / Reinit / Delete 等操作
快照 – 删除 / 创建自定义镜像 / Reset Disk
镜像 – 删除

3. ECS 购买
插件支持通过Eclipse 购买ECS,和控制台没有区别。



二、RDS插件
支持RDS的常用操作,包括RDS的创建,连接数据库,执行SQL等等。


连接数据库


数据库连接成功后,会打开一个新窗口,如下图所示,可右键数据库对象,点击“Open SQL Scrapbook”进行SQL语句的编辑和执行;


其他功能包括对数据库、账号的常用操作、白名单管理、慢sql查询

三、OSS插件
支持通过OSS云产品图形界面管理OSS的各Bucket、Object属性值。

Bucket管理,包括创建Bucket、删除Bucket、设置ACL、设置Website、设置Logging、设置Referer、设置Cors、设置LifeCycle等。


Object管理,包括刷新、创建文件夹、删除文件夹、上传文件(只对文件夹)、获取Object的URL(只对普通文件)、设置HTTP头部(只对普通文件)等操作。


四、Java Demo
通过创建工程的方式进行ecs的创建和删除




阿里云Eclipse插件是阿里云官方提供的适用于 Eclipse 集成开发环境的应用插件,致力于为广大开发者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它集成了阿里云产品图形界面功能。插件能够让开发人员更为轻松地使用Eclipse进行云资源信息查询、配置。借助阿里云Eclipse插件,您可以更加快速构建阿里云应用程序,并提高您的生产力。
...全文
109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hyu 2015-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新版本已发布

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云计算服务器、网络、虚拟化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服务器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