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tream的头文件到底在哪里?

chouxiaoya8100 2015-07-08 06:23:28
/usr/include/c++/4.8.2
/usr/include/c++

下有2个文件夹?

我该选择哪一个? vc 没有那么复杂,不知道为毛,linux 下出现2个文件夹, 搜索了一下,似乎没有人说这2个文件夹的区别在哪里。

因为我要再vimrc 中set path ,来通过gf命来跳转 c++的头文件。

所以才来问问题。

问题2:

如何阅读linux 源码?

我是用vs来阅读, 把linux共享出来,映射到本地磁盘,然后把x:\usr\include\c++\..

添加到vc --tool---的include目录里。

这样阅读,你们呢?


3. linux 下怎么调试代码? 用gdb? 我到不是怕命令,而是怕 调试的时候, 没有一个很好的阅读界面,

没法看源码,gdb不能设置代码的颜色,而且通过l命令查看源码,如果继续用l命令,只能看到后面的代码

前面的代码居然来看不到。好郁闷。




...全文
171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沭水河畔 2015-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简单说说: 1. 搜一下:find /usr/include -name iostream 命令的意思是:在/usr/include下搜索名字为iostream的文件 2. 方法1: 用Samba把Linux目录共享,配合Source Insight看 方法2: vim + ctags + cscope,教程可百度 方法3: 使用Linux下支持的IDE(Eclipse,Kdevelop,Code:Blocks等) 3. gdb就是这样,所以Linux下printf算是比较常用的debug手段了。楼主也可以使用IDE,IDE会帮你封装这些gdb命令,提供基本的编译管理,免除编写Makefile之类构建脚本的痛苦,提供一个稍微易用的界面。这方面Visual Studio确实是典范。 gdb不熟,楼下接力。
chouxiaoya8100 2015-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高手嘛嘛?
nswcfd 2015-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说明参见 info gdb tui
nswcfd 2015-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db可以使用-tui开关。

23,12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