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Kafka分区问题!!!!!!!!!!!!!!!!!!!!!!!!!!!!!!!!!!!!!!!!!!!!!!!!!!!!!!!!!!!!!!!!

隔壁老身 2015-07-14 07:41:02
最近学习这个,看了一些文章,他们画的架构图各不一,给混淆了。eg:



我开始觉得是这样的,

但是也有下面这样画的



我就请问下这个分区问题,比如有三个节点,同一个主题有多个分区,那么他的分区是存在当前主题节点上还是其他节点上的,如果是在当前节点上,对应的备份应该就是在其他节点上,像图一,如果同一个主题分区存于不同节点,像图2这样,那么分区对应的备份怎么存?
...全文
511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25672909 2015-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作为容灾备份是需要每个server上都有全部的分区,但是作为负载来说每个分区的leader要负载到不同的server上,如果一个server上有过多的partition leader,意味着此server将承受着更多的IO压力.在选举新leader,需要考虑到"负载均衡。 图一主要关注的是备份,图二主要是负载,两个加起来才是完整的高可用和高吞吐负载 http://blog.csdn.net/liuwei063608/article/details/46378863 参考这个,应该是这个意思吧
qq_25672909 2015-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楼主,你弄明白这个问题了没?
隔壁老身 2015-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线求解答,主要是这个分区怎么存的,以及他的副本

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云计算服务器、网络、虚拟化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服务器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